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钱币收藏调查]龙钞暴涨缘于游资瞄准龙年题材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2日 16:5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经济信息联播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2 270738641D95435d8CF2E6E62FFFF77B

    简简单单的一张特种纪念币,以千禧年的双龙钞为例,11年间它的价格最高暴涨近70倍,很多投资者似乎也是无心插柳柳成荫,获得了丰厚的投资回报,但这暴涨的行情,究竟是怎样来的呢?龙钞价格为何暴涨呢?我们再来看记者的调查。

    业内人士认为千禧年龙钞是我国首套塑料纪念钞,具备高度防伪功能,目前市场上还没有发现假币,而发行量少是龙钞价格暴涨的主要原因,当时单龙钞发行了1000万张,同图双连的“双龙钞”发行量为10万张。

    上海聚奇邮币卡交易中心经营户 老杨:因为它是量少,品种少,大家都想要,就是你也想要,我也想要,是大家把价格抬起来的。

    除了发行量少,更多的业内人士认为龙钞价格暴涨的背后是各路资金的疯狂进入。

    上海聚奇邮币卡交易中心经营户 老冯:根据我的消息,这是香港一批大富翁在炒作这个龙票,大量的资金在运作这个龙钞,因为他就掌握了明年是龙年,利用这个题材进行炒作。

    纪念钞投资者:这东西也有庄家,目前来说庄家手上量大,货多,它就炒作,它炒作的目的就是为了赚钱

    而还有部分业内人士认为由于龙钞是跨世纪千禧年发行的具有独特的纪念意义,中国素有礼尚往来的习俗,不少礼品公司赶在中秋、春节临近前,为客户大量采购.

    纪念钞投资者:10月份、11月份左右,很多礼品公司,明年要做礼品,纪念品的话,那些就是大买家,我们只能算一些散户。

责任编辑:刘岩

热词:

  • 央视网
  • 视频
  • 点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