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8月CPI同比上涨6.2% 专家:难言CPI进入下降通道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3日 04: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国家统计局昨日发布8月份宏观经济数据,其间,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CPI)同比上涨6.2%。其中,城市上涨5.9%,农村上涨6.7%;食品价格上涨13.4%,非食品价格上涨3.0%。猪肉价格上涨45.5%,影响价格总水平上涨约1.27个百分点,环比上涨1.3%,涨幅均有所收窄。

  8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6.2%。其中食品价格上涨13.4%,影响价格总水平上涨约4.02%。在食品价格中,粮食价格上涨12.2%,影响价格总水平上涨约0.33%,肉禽及其制品价格上涨29.3%,影响价格总水平上涨约1.89%。历来领涨的猪肉价格上涨45.5%,影响价格总水平上涨约1.27%。蛋价上涨16.3%,影响价格总水平上涨约0.14%。

  国泰君安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迅雷表示,8月CPI超出此前市场普遍预测的6.1%,主要是因为食品价格上涨的因素,预计目前从紧的货币政策不会放松,央行下调银行存款准备金率的可能性也不大。

  中央财经大学中国银行业研究中心主任、金融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郭田勇也认为,8月CPI有所降低但仍处高位,而且由于国内外诸多不确定因素的存在,目前还难以断言CPI已进入下降通道,因此还应继续保持相对从紧的货币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