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上市公司波导变贷款公司 销售惨淡半年增利2倍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3日 06: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扬子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央视《新闻直播间》报道,曾有“手机中的战斗机”之称的手机制造商波导公司,尽管此前被戴上业绩不佳的ST的帽子,但该公司今年的中报显示,波导上半年净利润增长2倍多,这样的成绩有些好的“不寻常”。

  据上市公司ST波导的2011年中报显示,上半年公司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3514.6万元,其中,对外委托贷款带来的投资收益达到1773.8万元,仅委托贷款给企业带来的收益就占到了企业净利润的50.5%。

  而去年ST波导在委托贷款方面的收益同样非常可观。2010年公司实现净利润约为4225.9万元,委托贷款收益约为1628.9万元,净利润中接近四成收入靠贷款获得。

  资料显示,ST波导属于电子通讯行业,主要从事电子通讯产品、通讯系统、计算机及配件,现代办公设备的研究开发、制造、维修,而委托贷款却成了ST波导的主营业务。

  针对此事,宁波波导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秘书马思甜在接受央视采访时称,“公司有这样的闲置资金资源,社会上也有资金需求,我们也是对金融机构的拾遗补缺。”

  第三方专业贷款融资服务机构安家世行总裁杨大勇分析称,这种“不务正业”的做法在后期的风险是相当大的,企业并不懂风险防控机制,如果贷款出了问题,如何去执行和收回都是非常专业的问题。同时,这种风险原则上是由委托人来承担,而银行只是承担一个受托的角色,如果出现逾期或坏账,最后为风险“买单”的还是上市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