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招行“A+H”配股方案获高票通过 融资350亿元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3日 07: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9月9日,招商银行举行2011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及A股和H股类别股东会议,对“A+H”配股方案相关议案进行表决,议案获得参会股东高票通过,赞成率超过99.5%。

  本次配股融资规模最高不超过350亿元人民币,募集资金在扣除相关发行费用后全部用于补充资本金,提高资本充足率,有利于有效解决招行进一步发展的资本瓶颈。

  根据今年5月银监会发布的新监管标准指导意见,招行适用的一级资本及总资本充足率最低要求分别提至8.5%和10.5%,显著高于2009-2010年招行配股时的资本监管底线。

  截至2011年6月底,招行核心资本充足率和总资本充足率分别为7.81%和11.05%,核心资本充足率已显著低于监管要求的底线,资本充足率已迫近目前的监管要求,资本缺乏有效缓冲,对招行业务开展形成了一定压力。因此,根据监管部门对招行最新的资本充足率监管要求,招行本次通过“A+H”配股的方式补充资本金,将能立即补充核心资本,提高核心资本充足率和资本充足率。招行相关人士表示,随着银行“二次转型”战略进一步深化,本次配股融资将有利于未来招行健康、持续发展,为股东持续创造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