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节后开市 今日再战2500点?大盘持续反弹存疑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3日 08: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扬子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周大盘缩量震荡,周成交量也创出近期地量,是否已经到了底部?昨晚记者连线曾在“扬子投资大学”发表过观点和将要登上讲坛的机构专家开了个“证券群英会”,为投资者指点迷津。

  仍将继续震荡筑底

  申银万国钱启敏:上周沪深股市围绕2500点低位震荡,成交量极度萎缩。从目前来看,CPI数据显示通胀拐点初现,预期有望缓慢向好,短线大盘将继续震荡筑底,2500点以下调整空间有限。技术上,近期市场已经形成2437点-2630点的震荡箱体,这一箱体有望继续保持。如果海外市场不出意外利空,该箱体的下沿有望形成本次调整的阶段性底部。随着9月下10月上对通胀回落确认,走出底部后或将迎来一波“晚秋行情”。

  2500点将成争夺焦点

  新时代证券刘光桓:上周沪市大盘周K线收出一根上影线短、下影线长的小阴线,表明大盘上档压力较重,下档在前期低点2437点上方暂时得到了支撑,短期有见底迹象。上周二沪市单日出现501亿地量,表明空方能量有了充分的释放,再继续下跌的动能已不足,市场技术性反弹要求越来越强烈。但做多的能量也相对不足,市场观望气氛浓厚。目前大盘处在上下两难的尴尬境地,本周2500点将成多空双方争夺焦点。

  光大证券曾宪钊:上周A股弱势调整,股指仍未摆脱自3067点以来的下降通道,整体处于弱势格局。上周有两个交易日两市成交量不足千亿,成交量持续萎缩导致A股脉冲性机会多于持续上涨机会,对大资金参与市场形成负反馈效应。上周五公布了8月份一系列宏观数据,CPI同比回落至6.2%。考虑到短期内全球农产品价格未见显著回落的预期,结构性的通胀压力仍然存在。总体上,A股正逐步进入弱势缓步探底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