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十大券商看本周大盘走势:易守难攻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5日 07: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申银万国:易守难攻 收敛整理

  钱启敏

  上周沪深A股紧跟全球市场,表现惊心动魄、跌宕起伏。上证综指上半周飞流直下,最低触及2437点,创出近一年来新低,下半周则快速反弹,最终收出一根带长下影线的阴十字星,成交量明显放大,多空博弈激烈。经历大起大落后,A股市场将震荡收敛、缩量整理,进入平和修复阶段。

  上周大盘急跌并不是自身因素使然,主要是由于标普下调美国主权债务评级,海外市场一片暴跌,拖累A股市场被动下行。但标普下调美国主权债务评级对A股市场本质上影响有限,在短期疾风暴雨过后,市场有望企稳修复。实际上,在周三夜间欧美股市再次暴跌后,周四A股低开高走并以中阳线报收,就显示出A股市场的抗跌性和独立性。未来只要没有新的突发利空,行情企稳几率较大。

  从国内经济形势分析,7月份CPI虽然再创三年来新高,但6.5%的数值符合市场预期,加上猪肉价格走平,翘尾因素下降,7月、8月份CPI有望出现全年高点并缓慢下行。因此,货币政策调控临近尾声,后续将保持稳定。从目前市场估值看,已和此前几次大底时的水平一致,对市场形成一定支撑。

  不过,虽然市场有望稳定,但持续回升仍有难度。目前仍然缺乏向上做多预期,不论是市场资金面还是热点吸引力以及对货币政策松动的预期,都缺乏新亮点以吸引场外资金参与。从目前来看,大盘处于易守难攻的境地,后市将以收敛整理、平和修复行情为主。

  本周趋势看平

  中线趋势看多

  本周区间2550-2630点

  本周热点小市值题材股

  本周焦点2550点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