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希腊新经济措施减免总统一个月工资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3日 09: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希腊副总理兼财政部长韦尼泽洛斯11日在萨洛尼卡宣布,希腊将实施包括提高房产税在内的补充性经济紧缩措施,以削减财政赤字,获得应对债务危机急需的贷款。新的紧缩措施包括在2011年和2012年新征每年每平方米最高4欧元的房产税,对总统、总理等所有经选举产生的官员少发一个月工资,要求船主为摆脱债务危机发挥更积极作用等。

  此前有报道说,欧盟及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要求希腊加大紧缩措施的执行力度,以获得第六笔救援贷款。这笔贷款是去年5月份欧盟及IMF决定向希腊提供的1100亿欧元救援贷款的一部分。

  据外电报道,德国可能准备放弃援助希腊,因为信贷市场显示投资者对希腊偿债能力的担忧日渐上升。数据显示,9日,希腊两年期国债收益率上涨了1.93个百分点,至57%。希腊的5年期信用违约互换跳涨475个基点,达到创纪录的3500个基点,由此成为全球费率最高的违约掉期合约,比葡萄牙的国债违约互换成本1134个基点高出两倍多。

  德国在过去两年内奋力控制欧元区债务危机,并在欧盟对成员国的三次援助计划中提供最大的救助份额。但如今,它开始为希腊债务违约做好铺垫工作。

  希腊总理帕潘德里欧11日在北部城市萨洛尼卡驳斥了希腊将退出欧元区及出现债务违约的传言,并表示希腊将偿还所有债务。他说:“希腊退出欧洲共同货币将导致欧元区的崩溃……我们不会让希腊崩溃,不会让希腊成为欧洲问题的替罪羊。我们会采取一切必要措施,捍卫今年7月21日欧元区首脑会议的决定,因为它提出了解决希腊债务问题的可行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