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经营困难加剧 我国中小企业利润率已不足3%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3日 09: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四川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前7个月整体利润率不到3%,60%~70%的中小企业面临严重生存困境……一组最新数据再度引发了各界对中小企业发展的高度关注。

  工信部运行监测协调局副局长黄利斌9日表示,今年1月~7月,我国规模以上企业运行状况良好,但困难企业更加困难,特别是小微型经营困难加剧,中小企业整体利润率不到3%。

  黄利斌是在9日举行的《2011年中国工业经济运行夏季报告》发布会上作出上述表示的。

  报告指出,下一步,将加快出台鼓励和引导民间投资的相关配套政策,研究有针对性的措施,重点扶持小微型企业。

  数据显示,1月~7月,在31万户规模以上企业中,亏损企业户数为4万户,亏损面为12.7%,各月亏损面总体变化不大。但值得注意的是,企业亏损程度却在逐月加重。

  细究各种不利因素,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民建中央副主席辜胜阻表示,表现最为明显的就是融资难。

  针对融资难问题,报告建议,要加强小企业资金支持,多措并举,充分发挥好市场机制和政策支持的作用。采取风险补偿,财政贴息、营业税减免等方式,支持商业银行增加对小企业贷款。拓宽小企业融资渠道,加大对创业投资的引导和支持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