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10月黄金周卖楼旺季又到 谁能让你出临门一脚?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3日 09: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跟6名看楼团读者聊完她们入市/未入市的经历,记者感叹买楼的确是一念之差。3名读者选择入市,3名决定观望,入市的人说,刚性需求容不得多想,买了就不再看楼价升跌;未入市的人则寄希望于政府,盼望调控措施可以把楼价降下来。朱小姐提到亲戚的买楼教训非常经典,这位亲戚从120万元买市区电梯三房等到120万元只能当电梯三房的首付,我们身边不乏这类“观望哥”、“观望姐”。同事朋友茶余饭后必然把他们当做谈资,殊不知这些人强作笑脸心在滴血。

  面对从2005年以来的地产大牛市,尤其是2008年金融风暴的入市“窗口期”,很多人现在想起来都希望自己当初一闪念,把房子买了。2005年,天河中心楼价六七千;就算是2008年,珠江新城也是一大堆一万三四的单位可选。决定不入市的理由总比入市的理由多很多,入市的理由各有不同,一些理由更是匪夷所思。台湾一位艺人在《康熙来了》说,自己买房子是因为要气房东,当时那栋大厦的房东本来说好以2.8万元(新台币)租房子给她,哪知道在签约前突然毁约,说房子以3.2万元租给别人了。这个艺人一怒之下把房东的楼上单位买下来。杭州一位自由撰稿人王佩也在一篇专栏文章中写过,他在杭州遇到的房东太好,使他错过入市时机,一直到最近才买下一套二手房;而他的朋友遇到的都是恶房东,朋友像那位台湾艺人一样难忍房东种种“恶行”,结果无意中抄底。

  10月黄金周卖楼旺季又到,记者接到的“求助”电话又多起来。我该不该买楼?买什么楼好?买一手楼还是二手楼好?……说实在的,记者能端出来的说法跟中介的差不多,促使买家入市的无非是信心与支付能力。你看好楼市,买得起楼,那就买吧。限购措施总有一天会取消,现在淡定买房,总好过到时候跟别人抢房。至于一二手楼的区别,中介现在也卖一手楼,价差多少要到开售现场或跟业主谈判才知道。买房也是资产投资,力不到不为财,预祝大家置业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