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民族证券:银轮股份短期增长遇阻 长期值得期待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3日 11: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1-6月份公司实现收入9.07亿元,同比增长24.52%;实现营业利润7890万元,同比增长2.4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434万元,同比增长6.68%,在行业整体下滑的情况下,公司营业收入实现24.52%的增长,主要得益于外销业务,同比增长了86.80%,而内销业务仅增长了0.22%。但是盈利形势不容乐观,上半年,受原材料价格和人力资源成本大幅增加的影响,公司销售毛利率下滑2.34个百分点,致使营业利润同比仅增长了2.44%,远远低于收入的增长速度。

  公司未来的投资亮点在SCR和冷却模块业务。公司在SCR系统技术开发、模拟分析、计算、匹配的技术能力方面已处于国内一流水平,未来随着我国全面实施国Ⅳ排放标准,作为主流尾气后处理技术路线的SCR技术将迎来巨大的发展空间。同时,公司的冷却模块业务布局已基本完成,未来将成为公司新的经济增长点。

  鉴于行业增速放缓,人力资源成本和原材料成本不断增加等不利因素的影响,尽管公司外销产品增幅较大,但我们依然维持对公司今年收入及利润的谨慎看法。预计2011年实现营业收入17.68亿元,同比增长20%,归属于上市公司所有者净利润1.37亿元,同比增长5.22%,未来三年(2011-2013年),公司EPS分别为1.06、1.44和1.82元,对应PE分别为18.07倍、13.27倍和10.51倍,给予“增持”评级,目标价位23元。(民族证券 原材料与机械装备产业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