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大宗交易周成交额降至11.62亿元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3日 11: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9月5日至9日一周中,沪深股市继续震荡走低,上证指数累计下跌2.00%,深成指累计下跌2.99%。受大盘疲弱拖累,上周大宗交易呈现相对低迷状态。统计显示,上周沪深A股共发生70笔大宗交易,涉及44只个股,合计成交金额仅为11.62亿元,较前一周锐减66%。同时,按成交当日收盘价测算,上周大宗交易的整体加权平均折价5.80%,显示折价率依旧处于相对高位。

  就个股而言,乾照光电是上周大宗交易成交额最大的股票。该股上周共有4笔大宗交易,累计成交量为400万股,成交额达到1.20亿元。值得注意的是,该股的3笔交易的卖出方是光大证券丹阳中新路营业部,另1笔交易的卖出方则是光大证券丹阳新民东路营业部,两个营业部卖出额大约各为6000万元且都来自丹阳市,显得甚为蹊跷。

  同时,上周热门股六国化工的大宗交易成交额也位居前列。该股上周发生2笔大宗交易,成交量合计为1000万股,成交额为1.06亿元,这两笔交易的卖出方都是国元证券马鞍山雨山西路营业部。另外,天原药业、科伦药业和长盈精密上周的大宗交易成交额也分别达到8484万元、7080万元和6544万元,仅次于乾照光电和六国化工。

  在上周大宗交易过程中,折溢价分化态势十分明显。例如,攀钢钢钒9月9日有1笔250万股的交易出现1.63%的溢价率;同时当日南玻A也出现1笔160万股的溢价交易,但溢价率仅为0.33%。与此形成对照的是,9月7日亿纬锂能有一笔76.09万股的交易,折价率却高达15.83%。此外,新开源9月7日发生3笔大宗交易,合计成交量为139万股,折价率均高达12.76%。记者孙见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