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德准备让希腊有序破产 法兴银行盛传为降级对象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3日 12: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新网9月13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网站消息,欧债危机再度升温,希腊会否债务违约成为市场焦点。德国副总理兼经济部长勒斯勒尔表示,不排除让希腊“有序破产”,加上有传评级机构穆迪将下调3家法国银行的评级,触发欧洲股市昨开市后再急挫。欧盟竞争专员阿尔穆尼亚表示,不排除再有国家需要接受援助。

  希腊现时情况严峻

  自民党秘书长林德纳更指出,如果破坏规则无条件支持债务国,德国纳税人不会同意,因此不排除希腊退出欧元区。但勒斯勒尔的发言人称,德国的共同目标是维持欧元稳定,它们希望希腊留在欧元区。总理默克尔也一直反对将希腊逐出欧元区,认为会引起连锁反应。

  希腊现时情况严峻,昨日官方公布最新数字显示,本年1月至8月财政赤字高达181亿欧元,远超去年同期的148亿欧元。希腊财长韦尼泽洛斯周日提出征收房产特别税,使赤字减少20亿欧元。

  法兴盛传为降级对象

  现时希腊仍等待欧盟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发放新一期贷款,欧盟经济专员雷恩表示,欧盟、IMF和欧洲央行将于数日内再到雅典考察,预计本月底会有报告;他又赞扬希腊减赤的决定。

  但希腊债务危机已危及多个国家,拥有大量希腊资产的法国银行业首当其冲。其中被传为下调评级对象的法国兴业银行,昨日早段股价更下跌超过10%。但法国央行行长表示,法国的银行业能面对希腊债务的任何后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