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白银延期网早评:欧美经济问题多多 白银难出区间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3日 13: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行情回顾】上周白银周线收阴,连续几周在小幅区间盘整,上方压力较重,同时下方支撑也比较强,受欧债和美国经济衰退的影响,白银工业需求大减,缺乏上涨动力,一直维持盘整趋势。短期白银还是以宽幅盘整为主,预计这种盘整态势还要维持一段时间。

  【基本面方面】G7会议效果不佳,穆迪意欲下调意大利及法国银行的评级,全球股市普遍承压,欧洲股市重挫2%以上,投资者抛售黄金以弥补股市亏损,

  有消息称穆迪本周可能下调法国银行评级的预期,意大利也面临评级下调的风险。穆迪6月17日曾表示,可能会在未来90日内调降意大利评级。本周90日的期限将至,这些消息打压了市场情绪,导致欧洲股市开盘全线大幅下挫,Eurostoxx50指数下挫3.8%,德国DAX指数跌2.85%,法国CAC指数暴跌4.2%。投资者纷纷抛售黄金以弥补股市亏损。

  同时希腊将被迫违约的机率不断攀升,法国预算部长周日表示,救助计划中也包括希腊自身复苏计划,如果希腊不能尽自己的一份力量,法国将停止对希腊的援助。法国一直是援助希腊的最活跃的倡导者和支持者,可当前的表态显示出了法国的犹豫,或者是因为对希腊的信心已经大幅降低。希腊副财长萨切尼迪斯周一表示,负债累累的希腊将于下月用完现金,凸显该国需要拥有下一笔欧盟(EU)/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援助款项的资格。萨切尼迪斯表示,希腊在10月份无疑还有调配空间,他在回应该国政府将还能够支付薪资和退休金多长时间时表示,希腊政府正尽力促使国家能继续运作无虞。德国在贷款问题上态度强硬,朔伊布勒表示,除非希腊满足必要条件,否则想要获得贷款“免谈。”

  但随后欧洲央行购买欧元区外围国家债券的消息以及欧盟、欧央行以及IMF将于周三重返希腊的消息也支持了市场情绪恢复稳定。尤其是德国政府的发言暗示出希腊可能宣布一些新的减赤措施以换取下一批援助资金,减缓希腊违约担忧情绪。

  令欧元区银行系统体质受到质疑。受此影响,德债期货周一(9月12日)升至合约新高,希腊国债价格跌至新低。

  屋漏又逢连阴雨,昨日欧洲时段,法国南部加尔省的马尔库尔核电站发生爆炸,可能会造成放射性物质泄漏。当地警方指出,目前已造成1死3伤,爆炸可能由化学原因引起,尚未发生核泄漏事件,但不排除会泄漏的可能。受核设施爆炸影响,法国CAC跌幅一度超过5%,跌幅居欧洲三大股指之最。

  美国方面:对于实施怎样的经济刺激计划,美联储内部意见不一,但是实施经济刺激计划的决心比较坚定,在下周的美联储利率决议之前,市场的猜测也左右了黄金的走势。

  【技术分析方面】

  白银走势周线收阴,跌穿5日,10日和20日均线,本周开盘下行,今日反弹为主,上方压力较重,今日整体以宽幅盘整为主,上方压力在41.3区域和42.2区域,下方关键支撑在40和39.5区域。

  今日支撑:8450—8300

  今日阻力:8700—8850

(中国黄金延期网 分析师武胜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