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上海楼市:"金九"季节小户型略胜一筹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3日 14: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解放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金九”季节到来又逢中秋小长假,开发商开始加大推盘力度积极抢占市场。三天假日,上海楼市共有7个楼盘开盘或加推了近1200套房源,环比此前一周增加了118.2%,相比之下,小户型楼盘的魅力略胜一筹,更受购房者欢迎。

  9月10日小长假第一天,浦东新区唐镇板块一楼盘如期开盘,推出了135套房源,均为185至250平方米的三房和四房大户型,均价在每平方米3.8万至4.5万元。上午9时30分,笔者来到售楼处,发现前来看房的人并不多。售楼人员说,当天将有31名预约者前来看房,可能由于下雨,来看房的人会晚到一些。此后陆续前来的看房者大多是改善型消费者,对周边教育、交通等配套资源十分关心。由于限购政策,有的眼下根本无法再购入新房,来看房也只是为了领领行情。售楼人员表示,该楼盘今年4月23日开盘的90套大平层公寓房源,目前售出了50多套:“限购政策对楼市销售的影响还是很大的,加上我们这个又是高端公寓,不然,现在早就卖完了!”

  下午,笔者来到同一天开盘的宝山罗店板块一楼盘,这个楼盘已是第四次开盘,此次推出的都是88、89平方米的两室、三室小户型房源,均价为每平方米1.65万元,共有房源170套左右。这里的人气明显要高,售楼处的门口供应着自助式的甜点及饮料,左边是8张圆桌,每张圆桌周围都坐满了人,有专门的售楼人员接待,咨询、计算价格、签署定金合同,一派繁忙景象。

  笔者跟随一对年轻夫妻参观样板房。这对年轻夫妻有一个一岁多的孩子,之前一直租房住,现在决定买房,属首套房。样板房是一套89平方米的三室户房型,虽说建筑面积只有89平方米,但由于附送80平方米的地下室,他们感到非常喜欢:“现在这个楼盘的单价是每平方米2万元左右,如果地下室加以利用,折合后单价相当于1万元左右,那还是挺有吸引力的”。笔者发现,虽说售楼处现场十分热闹,但看房者也并不急吼吼,很多看房者看完这个楼盘,又去看其他楼盘了。

  为了让购房者尽快出手,打折促销已经成为开发商的“必修课”。据上海搜房网数据监控中心的统计,9月份全市预计有159个楼盘有打折优惠。中秋三天假期推出的7个楼盘中,除去1个别墅项目外,仅有1个楼盘主推大户型,小户型依然占据主打地位。各楼盘基本都有不同程度的促销活动。如,浦东唐镇的这一大户型楼盘,推出了一次性付款96折、贷款97折、分期付款98折的促销办法,如果能在开盘当日订房,还会有总价20万元的优惠。宝山罗店板块的这个楼盘,据说可以总价优惠五万元,如果在定金合同约定时间内完成签约,总价还能享受98折优惠。

  与此同时,节日里选择看二手房的购房者也不在少数。昨天,中原地产美兰湖店的工作人员向笔者表示,中秋期间前来咨询的购房者明显增多,不过,由于新房促销降价范围和幅度有扩大之势,二手房价的下行压力也在进一步加大。我爱我家花木店的中介人员表示,中秋期间的看房量比8月份周末的看房量有所增长,增幅并不是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