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青松股份:扩产樟脑磺酸 进一步发展松节油深加工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3日 15: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事件描述

  青松股份(300132)发布公告,其主要内容为:

  变更部分募投资金项目:将原有年产200吨乙酸龙脑酯、1000吨双乙酸钠项目变更为新增750吨/年樟脑磺酸系列产品。变更募投项目金额共计1473万元,扩建樟脑磺酸剩余资金缺口2312万元使用自有资金补充;公司决定使用4300万元人民币购买80辆GQ70铁路自备罐车。

  对此我们有以下几点点评:

  樟脑磺酸扩建项目是公司发展亚细亚后的第一步。投产后,一方面提升亚细亚在樟脑磺酸领域的地位,另一方面,对公司来说,也是逐步往下游发展松节油深加工的战略选择;

  750吨樟脑磺酸建成投产后,可新增销售收入9295万元,新增净利润1705万元。增厚公司每股收益0.14元;

  公司购买自备罐车,未来可以实现松节油资源的自主运输,保障公司供应。同时可以进一步降低松节油成本。也为公司延伸松节油深加工产业链奠定基础。

  更改募投项目后,我们预测公司本部业务2011、2012、2013年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54、0.71、0.87元。考虑到公司对亚细亚化工的收购,以及参照公告中队扩产项目建设进度,我们预测公司2011、2012、2013年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70、1.01、1.32元。我们看好公司在松节油深加工领域继续往下游发展的潜力,同时我们认为公司在松节油原材料获取方面具有较强优势,我们认为可以将公司作为“林化工”领域独有的投资标的配置,维持对公司的“推荐”评级。

  机构来源:长江证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