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微博缴费光大银行尝鲜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3日 16: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解放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银行开微博并不是什么新鲜事,但银行客户能够通过微博进行水电煤等费用的缴纳还是“头一遭”。记者日前从光大银行获悉,光大银行推出了一款新浪微博应用“V缴费”。新浪微博用户只要发布一条微博“@V缴费”,就能收到一条带有缴费链接的评论,用户点击评论中的链接,即可跳转到水电燃气等缴费页面,完成缴费业务。

  据悉,自2008年起,光大银行把自有的缴费业务开放给了第三方支付领域中知名的支付宝、财付通、环迅支付等公司,由该行提供后台业务支持,负责与各公共事业缴费系统连接和账务处理。网民通过上述第三方支付平台的网站,即可在网上缴纳水、电、燃气、固话和手机充值等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