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上市公司5日谈第8期: 高管中报披露期大举套现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3日 16: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资料图:2011年中报披露已落下帷幕,中报披露期间,市场跌跌不休,让万千股民深受煎熬,而一些上市公司高管却绞尽脑汁,规避法律监管,精准踩点,大举套现,引发众多股民的不满。

  主持人语:上市公司,资本市场的绝对主角,一举一动演绎股价涨跌,牵动投资者神经,撬动你的账户资产金额。中新网证券频道推出“上市公司5日谈”系列观察报道,梳理一周上市公司热点新闻,谈上市公司的事件本源,论上市公司的治理之道,辨上市公司的是非曲直,析上市公司的财务诟病。

  中新网9月13日电(证券频道陈鸿燕)综合报道,2011年中报披露已落下帷幕,中报披露期间,市场跌跌不休,让万千股民深受煎熬,而一些上市公司高管却绞尽脑汁,规避法律监管,精准踩点,大举套现,引发众多股民的不满。

  数据统计,自7月14日中报开始披露至8月31日收官,共159家上市公司的202位高管减持自家股份,套现金额高达32.4亿元,相当于人均套现1603.9万元。

  海康威视董事长龚虹嘉:最大手笔减持

  据证券日报称,从WIND数据统计来看,中报发布期间最大手笔的减持来自海康威视董事长龚虹嘉,其于董事长龚虹嘉于8月18日通过大宗交易平台减持了840万股,均价为41.83元,套现金额高达3.51亿元,成为最牛套现高管之一。值得注意的是,今年5月30日,龚虹嘉持有的6198.75万股就获得解禁,其选择减持的时间恰是公司股价的阶段高点。

  动力源高管:减持擦边球最得心应手

  要论打此类减持擦边球最得心应手的上市公司高管,当属动力源的高管们。该公司的中报于8月26日正式披露,而3天之后,公司两位副总经理韩宝荣和张冬生就迅速减持公司股票。其中韩宝荣减持了7.5万股,张冬生减持了10万股,均价为9.09元/股,合计套现金额约为159万元。

  动力源的这两位高管套现点亦相当精准。中报发布前,公司股价接连数日持续走高,由最低每股7.3元最高攀升至每股9.72元。而中报发布后虽有所回落,但其减持之日股价也仍处于阶段性高位上。

  乐普医疗总经理蒲忠杰:创业板唯一套现破亿元

  据城市快报报道,乐普医疗的总经理蒲忠杰因套现金额超过公司上半年净利润,因而受到市场广泛关注。3月23日,蒲忠杰通过大宗交易减持乐普医疗流通股1500万股,占乐普医疗总股本的5.33%。按交易均价24.89元计算,其套现金额高达3.73亿元,甚至超过公司2011年上半年净利润2.63亿元。至此,蒲忠杰成为创业板首批解禁公司中唯一套现突破亿元的高管。

  北斗星通董事长周儒欣:套现5300万元“大公无私”用于改善公司资金结构

  据证券日报报道,6月15日,北斗星通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兼公司董事长周儒欣通过大宗交易系统减持公司股份200万股,占总股本的1.326%,减持均价26.69元/股。周儒欣表示,本次减持将用于改善公司资金结构。

  无独有偶,就在6月至8月,北斗星通几位监事和高管也在半年报披露窗口期前后,神秘踩点套现,连续十次先后频繁减持7405万元,加之周儒欣此次套现的5300万元,几位高管合同套现共计约12705万元。而这远远可以满足此前北斗星通提出的8000万元的融资需求了。只是不知其他几位高管是否有周儒欣的“大公无私”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