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火眼点睛]死不足惜:绿大地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4日 10:5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交易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2 5c323cb1e90a49488397e9893ff72b27

进入[交易时间]>>

    死不足惜:(002200)绿大地

    因被注册会计师出具无法表示意见或否定意见的审计报告,实施退市风险警示,股票简称由“绿大地”变更为“*ST大地”。

    尽管绿大地在2010年实现扭亏为盈,但由于整个2010年公司财务混乱,存在诸多重大财务过失,同时其审计机构中准会计事务所向其出具了无法表达意见的审计报告,公司还是无法逃脱披星戴帽的结果。

    企业信用可以说是上市公司生存和发展的命脉,而绿大地却丧失了全部的生存权力。上市三年多以来,两次更换财务总监,三度更换审计机构,半年内业绩预告、快报五次变脸,甚至由于存在大量虚假财务信息而导致会计事务所无法正常提供审计报告。终于在查清涉嫌虚增资产、虚增收入、虚增利润等多项违法违规行为后,公司原董事长被公安机关执行逮捕,其所持有的股份也被依法冻结。而作为上市公司,绿大地毫无诚信可言,不但财务造假,而且甚至在案发前还在骗取投资者信任而实现原始股东和高管的套现,这种骗子企业死不足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