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OPEC下调全球原油需求预测 降低成员国原油产量预测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3日 16: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民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12日发布月度报告,鉴于全球经济疲软,下调2011年和2012年全球原油需求预测,同时降低成员国2011年原油产量预测。

  下行风险已出现

  OPEC在9月原油市场报告中说,2011年全球原油需求预计为平均每天8799万桶,低于8月预测的每天8814万桶,不过仍比去年高出每天106万桶。报告同时预测,2012年需求为平均每天8926万桶,比去年高出每天127万桶。

  OPEC说,下调预测是考虑到美国驾驶季节原油需求低于预期和金融危机影响,尤其是经合组织成员国经济复苏受挫,影响原油消费。

  “先前的预测中,我们警告可能因全球经济进一步减弱而存在下行风险,如今下行风险已经出现,拉低全球原油需求。”报告说,“明年的原油需求预测基于一些假设,例如更高的国内生产总值、更高的零售原油产品价格、全球经济的不确定性。如果美国经济表现比预期要糟,可能进一步拉低需求。”

  利比亚尽快产油

  报告把OPEC成员国2011年平均每天原油产量下调10万桶,同时欢迎成员国利比亚尽快恢复产油。“第一手报告显示,利比亚大多数原油生产和出口设施受到很小毁坏或没有受损,很快就能恢复正常作业,其他遭受较大损坏的设施不久后将重建。”报告说,“这样,利比亚在不到一年半时间内恢复至满负荷原油生产似乎可以实现。”

  利比亚先前平均原油日产量大约160万桶,今年2月爆发冲突后,原油生产和出口近乎中断。报告预计:“利比亚东部和西部一些油田今后几天将能恢复产油,今后6个月内产量可达每天100万桶。”

  原油价格一路跌

  国际原油价格最近持续下滑。12日,美国纽约商品交易所10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2.13美元,收于每桶85.11美元;伦敦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2.15美元,收于每桶110.62美元。在亚洲,因投资者担心欧洲债务危机会影响对股市和大宗商品市场的信心,油价跌至每桶近85美元。

  美联社报道,希腊债务危机帮助美元对欧元比价坚挺,使类似原油等大宗商品对投资者显得更贵。

  李良勇 (新华社供本报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