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深圳新兰德:大盘股开始企稳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3日 16: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大盘综述:周二两市跳空低开,全日低位震荡,主要股指跌幅均超1%,深成指再创阶段性新低。欧债危机升温,A股市场保持跟跌不跟涨的特征,市场活跃度降至冰点。股指期货强于现货市场,两市跳空低开,开盘后迅速回落,探至全日最低2453点,随后反弹,保持在2460点一线窄幅波动,午后探至全日最高2477点,收盘在开盘价上方。沪指收盘报2471.3点,跌1.06%;深成指收盘报10775.3点,跌1.07%;中小板综指跌1.72%;创业板指数跌2.23%;沪深300指数收盘报2720.28点,跌1.12%,股指期货IF1109合约收盘价为2722.8点,跌0.9%。两市成交萎缩,沪市成交金额518.5亿元,深市成交金额425.2亿元。

  基本面解盘:人民银行11日发布的8月份金融运行统计数据显示,8月末,广义货币(M2)余额78.07万亿元,同比增长13.5%,创2004年11月以来新低。当月人民币贷款增加5485亿元,同比多增93亿元。中信证券首席经济学家诸建芳预计,M2等金融数据增速下滑令经济继续放缓,并可能延续到明年一季度,因受高铁建设等一系列重大事件影响,通胀高企会延续,但趋势是回落的,再考虑到外围形势不容乐观,央行采取紧缩政策应该谨慎,年内加息的可能性趋小。

  海关总署9月1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11年8月,中国出口1733.1亿美元,同比增长24.5%;进口1555.6亿美元,同比增长30.2%,月度进口规模刷新历史纪录。8月当月实现贸易顺差177.59亿美元,较7月收窄137.2亿美元,也明显低于市场预期的241.4亿美元。

  国泰君安首席经济学家李迅雷表示,8月CPI数据特别是食品价格涨幅高于预期,预计未来将延续下行趋势,但仍将在高位运行,并不排除加息可能。

  中国证券报称,监管部门日前向多家银行下发关于风险防范的通知,要求对近期炒作升温的商业房地产保持高度警觉,密切关注投资投机活跃并且未采取限购等措施的二三线城市房地产市场风险。

  热点追踪:周二A股市场仅一成半个股上涨,非ST个股涨停只有1只,跌停5只,达华智能涨停。行业板块近乎全跌,仅水泥板块上涨,医疗器械、有色金属、印刷包装、酿酒、发电设备、电子元器件、农林牧渔等板块跌幅居前。水泥股午后拉升,塔牌集团涨逾7%。大市值股多数下跌,中国石油、工行、中国石化等跌幅在1%以内,中信银行、长江电力、海螺水泥涨逾1%,贵州茅台跌逾2%。创业板大跌,中小板也弱于大盘。

  技术分析:周二两市低开后震荡,盘中又出现一个向下跳空缺口,但K线收红,短线市场杀跌可能进入尾声。财富软件数据提示,两市资金继续净流出,但主力有开始调仓迹象,券商股有资金流入。技术指标看,MACD指标绿柱延长,下跌趋势再次出现;KDJ指标缓慢向下,但还没有进入超卖;布林线走势恶化,股指沿下轨向下拓展空间。盘中大盘股表现趋稳,中小盘股补跌,可能进入股指企稳,个股风险释放阶段。股指期货持仓大降,9月合约创上市新低,多空都开始收手,或暗示后市难以持续下跌。

  操作策略:综合上面的分析,我们认为A股市场保持跟跌不跟涨的一贯特色,但盘面显示场内惜筹迹象明显,一些提前下跌的大盘股开始反弹,在目前点位,大盘继续深跌的可能不大,不过深成指的创新低说明探底趋势没变。总体而言,市场活跃程度降至冰点,大盘可能进入股指企稳,但个股风险释放阶段,但如果成交始终不能放大,沪指2437点被破也只是时间问题,当前只能等待成交的见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