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夏季达沃斯论坛将讨论世界经济新格局四大要素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3日 17: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大连9月13日电(记者李克瑶)世界经济论坛2011年新领军者年会(夏季达沃斯论坛)将于9月14日至16日在大连举行。为期三天的互动式会议将探讨在新经济格局中“支持变革性创新、追求新的增长前沿、制定新的行业模式和政策、保持一种具有创造力的创业文化”四个要素。

  “支持变革性创新”,意在发现科技领域的最新突破,思考开拓性创新快速涌现产生的影响。论坛中特别设置的“创想研究室系列”将呈现卡内基·梅隆大学的变革性医疗技术等。

  “追求新的增长前沿”将主要探讨全球经济中不断变化的增长态势,思考对于商业模式和策略的影响。论坛中不仅有包括节俭式创新、基础设施、城市发展等“来自新兴市场的观点”的系列议题,还有应对人口问题、正确对待风险等议题的讨论。

  “制定新的行业模式和政策”将审视各种推动高质量增长的政策优先任务,思考公私领域之间的新协作模式。从解决食品/粮食安全问题的新方式衡量增长的新指标、可持续性新领军者、解决教育-就业之间问题的方程式、加强全球供应链等方面进行研讨。

  世界经济新格局四大要素中还特别提出“保持一种具有创造力的创业文化”,了解如何扶持创新,并思考领导者如何在自己的企业内鼓励创造力和创业精神。

  就当前世界经济形势,世界经济论坛主席克劳斯·施瓦布近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未来的经济发展不应该只注重数量,更应该注重质量。应该努力确保我们的行为对环境和社会发展都是可持续的,也就是全世界各国都应该更多运用环保技术、社会发展要更具包容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