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福建连续查获涉嫌成品油走私案件 总案值约千万元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3日 19:4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福州9月13日电(记者魏培全)记者13日从福建省公安边防总队了解到,12日,福建海警二支队执勤官兵联合莆田海关缉私分局成功查获一起涉嫌成品油走私案件,缴获涉案成品油60余吨,案值近50万元。这是该支队短短一个月时间内查获的第9起涉嫌成品油走私案件。自8月10日开展专项行动以来,福建省公安边防总队已查获涉嫌成品油走私案件35起、走私油1206吨,总案值约1000万元。

  据福建省公安边防总队介绍,12日凌晨,福建海警二支队与莆田海关缉私分局了解到,在福建湄洲湾东吴海域可能有成品油走私活动,该支队与莆田海关立即启动协作机制,联合出击。一个小时后,双方以“海关沿岸搜索、海警外围包抄”的钳夹之势,分别在福建莆田湄洲湾东吴码头附近海域及码头附近当场查获“浙苍369号”船舶一艘及“闽G23970”改装厢式油罐车一部,共缴获涉案成品油约60吨,案值近50万元。

  今年以来,随着成品油境内外价格差不断扩大,受高额利润驱使,成品油走私出现反弹。8月10日,福建省公安边防总队联合海关、工商、渔业等职能部门部署开展了打击成品油走私“国门利剑”专项行动。福建省公安边防总队所属3个海警支队11艘舰艇对辖区重点海域进行高密度巡逻,对海上走私活动多发区域实施24小时驻泊待机,对成品油走私活动“露头就打”。所属6个公安边防支队加强船舶进出港检查、签证,坚决清理、取缔套牌船、非法改装船和“三无”船,加大陆上查缉力度。同时在建立边防内部警种区域协作机制的基础上,还和海关、工商、渔政等职能部门密切执法协作,形成打击走私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