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九月三大品种大有“钱”途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4日 07:0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从当前的市场环境以及未来的运行趋势推断,9月的市场,涨价概念、重组概念、新兴产业以及三季报潜力股等品种大有“钱”途,投资者不妨关注。

  涨价概念股

  我国通胀水平仍在相对高位徘徊,A股市场向来都有“涨价与股价齐飞”的传统。在CPI居高不下的今天,从涨价概念股中“掘金”不失为一种可取的投资手段。

  此外,化肥、中药、农产品、稀有金属也面临较大的涨价压力,投资者可关注相关个股。

  历史经验表明,产品价格上涨其实具有较强的周期性,因此,投资者在操作涨价概念股时应该注意两个问题:一是观察助推产品价格上涨的动力因素是否坚挺;二是分析产品下游需求是否旺盛。只有以上两个条件都得到肯定的答案,相关个股才具有较好的投资价值。

  重组概念股

  尽管每年年中并非重组概念股的主打时段,但今年因并购重组新规已于9月1日正式实施,两市重组概念股立时成为当下弱市环境中的“红角”,尤其以ST股为代表的壳资源类股票表现更为活跃。

  新规虽然提高了借壳上市的门槛,然而对于那些渴望上市但并不符合IPO标准的企业,壳资源仍然具有很强的吸引力。

  重组概念股在操作上具有较大的不确定性,因此,投资者介入的程度不要太深,仓位控制在三至五成即可,密切关注重组股的量能与走势的关系,对股价已炒高的个股原则上不介入,而与同类题材个股相比仍有潜力者,可以谨慎介入。

  新兴产业股

  蛰伏了大半年之后,新兴产业板块于近期渐渐萌发出复兴的曙光,虽然大盘整体趋弱,但澄星股份、天齐锂业、赣锋锂业等新兴概念股却出现在个股涨停榜上。

  新兴产业板块的全面开花,来源于市场对七大行业“十二五”规划即将出台的预期,预计四季度会有较多新兴产业规划和“十二五”细分行业规划出台。较高的政策预期将酝酿相关行业板块的投资机会。

  由于在去年市场关注产业政策的背景下已经有过一轮上涨,不少个股的估值也相当高,因此,投资者在操作时,一定要结合相关个股的股价和业绩增幅进行判断。

责任编辑:张晓敏

热词:

  • 概念股
  • 三季报
  • 相关个股
  • 重组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