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大宗交易玩“套现” 私募集体踩“红线”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4日 07: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基金:发行目标完成不足8%

  股市不给力,令基金发行市场十分尴尬。在6月至8月期间,共有33只新基金开始认购并完成发行,平均首募规模仅为9.89亿元。其中,海富通稳定增利分级基金自7月25日开始认购,到8月19日认购结束,在26天内仅募集2.21亿元,而当初该基金的募集目标为30亿元,仅完成募集目标的7.35%。

  “论”:这是意料之中的事,如果基金发行仍像2006年的鼎盛时期一样火爆,也许反倒不利于基金业的长远发展。基金业的发展确实已经到该反思的时候了。

  ●中金公司:年内仍有加息可能

  央行日前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8月末,狭义货币、广义货币余额的同比增速双双跌落至历史低位。中金公司认为,年内仍存在一次加息的可能,时间窗口在9月至10月期间;同时,不排除未来短期内降低个别地区的个别中小银行存款准备金率的可能。

  “论”:被越拉越大的负利率局面,为央行提供了更多加息的空间。不过,加息意味着紧缩政策的延续,而这,可能也是当前股市最担心的一个方面。

  ●大宗交易:两天套现5亿多元

  通过一笔342万股的大宗交易,限售股股东成功套现4650万元,导致通产丽星的股价当日暴跌达7.64%,远超中小板指数0.88%的跌幅,这一幕就出现在上周四的深市。上周最后两个交易日,深交所共出现大宗交易24笔,合计成交2838.17万股,套现金额高达5.05亿元。发布大宗交易公告的中小板、创业板股票纷纷出现股价大跌,大宗交易已成为小盘股的“催命符”。

  “论”:大宗交易的发生,通常伴随着限售股的解禁与抛售,同时也是地方资金减持套现的平台。

  ●私募基金:76只踩清盘红线

  8月31日,私募产品“山东信托·景良能量蓝海3期”宣布清盘。至此,今年已有17只私募产品被强制清盘。数据显示,景良能量蓝海3期截至9月6日的累计净值为1.04元,今年以来的收益率为14.61%,该产品清盘的原因有两个:主要原因在于公司寻求战略转型;次要原因则是认为未来股市机会不大。

  “论”:既然只能通过做多赚钱,在目前没有任何做多理由和做多机会的背景下,通过主动清盘来回避市场风险,虽然有些无奈,但也不失为一种好的选择。

  ●国际板:中国对全球的贡献

  自由经济学家谢国忠认为,中国必须将其过剩的资本有效地国际化,这样全球经济和中国经济才能正常运转。第一步应是启动中国股市的国际板。这只是一小笔首付,但却能鼓励跨国企业拓展产能,给全球经济带来巨大影响。在全球经济二次探底的背景下,此举将成为中国对全球经济的贡献。

  “论”:和其他一些经济学家认为“国际板将成为圈钱板”的言论所不同,谢国忠对国际板抱着充分肯定的态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