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避险魅力仍在 黄金低位获撑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4日 09: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信息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由于对欧洲债务危机的担忧不断加重,促使金市投资者在上周触及纪录高位后卖出以弥补股市的损失,打压黄金周一大挫2.5%,下触1800美元关口,后受低位买盘支持摆脱低点,收报1813附近。市场的不安情绪未能带来作为避险资产的黄金上扬,全球股市大跌令投资者在各类投资品之间游走。

  当前全球经济复苏困难,欧美后续恐相继推出宽松政策,提振经济成长,抵御通胀和避险魅力支撑金价,加之亚洲中国、印度等央行实需买盘强劲,中长期金价仍有上涨空间。全球最大的黄金上市交易基金ETF——SPDR Gold Trust周一的黄金持仓量较周五持平,维持在39,928,871.7盎司。

  近期黄金刷新纪录高点后,遭高位了结大幅回落,目前在1800-1840低位徘徊。希腊可能违约以及欧洲全面爆发银行业危机的风险。短期看,金价暂维持弱势整理,短线区间操纵建议快进快出,阻力1840、1880,下方支撑1800、1794。而中长期投资者可在1800附近低位买入,等待后续上涨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