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欧债危机重燃战火 原油短期低位徘徊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8日 14: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周美原油市场可谓风起云涌,正如笔者周初指出,原油的小幅反弹只是短时间内的挣扎,其仍会节节下探至85美元关口。受一系列重量级经济数据的打压和欧债危机蔓延趋势的影响,美油上周走出了今年罕见的五连阴走势,且周四单日最大跌幅几近6%,虽在周五经过剧烈震荡后最终收高,但油价周跌幅依然高达9.2%。预计短期原油想要大幅反转并不容易,近期将会在80-90美元区间震荡。

  周五,在经历前一交易日的暴跌之后,纽约油价当天开盘后继续惯性下跌,盘中一度触及今年低点82.87美元/桶,但受非农数据利好消息提振,早盘下跌后略有反弹报收于86.88美元/桶。虽然美国劳工部公布数据显示,美国7月份新增就业11.7万个,失业率从上月的9.2%降至9.1%,这一好于预期的就业数据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投资者沉积已久的消极心理,冲淡了市场对美国经济再次探底的担忧。然而笔者认为,引发上周原油连续下挫并非单一因素,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而是过去一段时间里投资者几重担忧情绪的集体爆发,美国就业报告对油市后期提振作用极其有限,市场将会很快消化此次看似亮丽的非农数据,并重新回归到对全球经济增长放缓的忧虑中去,继续打压油价下行。

  在此危机之中,信心似乎比黄金更显珍贵,然而就业数据未能扭转市场暗淡的信心的同时,评级机构标普又给投资者一记重击。评级机构标准普尔宣布,将美国AAA主权信用评级下调至AA+,这是美国历史上首次失去3A评级。然而市场上早已有美国评级会下调的风声,严格来说,这并不算新闻。上周全球金融市场的集体“地震”似乎已对此消息有所解读,预计本周油市会以震荡形态消化此次意料之中的利空因素。

  欧洲债务问题似乎一直不想退出这现如今混乱的金融市场,反而愈演愈烈,意大利与西班牙也已牵扯在内。虽报道称欧洲央行就购买意大利和西班牙国债已达成了临时协议,意总理贝卢斯科尼也表示称意大利有稳固的经济基础能够克服市场的动荡,然而令人啼笑皆非的是,其表态与之前的希腊如出一辙,一旦其强硬的声称自己的信誉有几多良好,那么表示其已没有信誉可言。更令投资者关注的是,意大利及西班牙的10年期国债收益率分别升至6.19%和6.27%。从此前希腊、爱尔兰和葡萄牙三个已经接受援助的国家经验来看,一旦国债收益率达到7%,他们就将需要外部援助,情况岌岌可危。由此看来,欧债危机近期仍会萦绕在投资者的耳边,原油需求前景仍不见光明,给投资者心理带来一定压力。

  国际原油

  NYMEX 原油上周末收于带长下影线的小阳线,盘中波动较为剧烈,油价位于5日均线下方,MACD指标绿色动能柱放大,受标普下调美国评级影响,今日早盘跳空低开,2小时4小时MACD指标均拐头向下,空方动能较为强劲。关注黄金分割线下方83.52位置支撑,若下破则会继续向80位置试探。

  渤海原油

  受外盘影响,渤海原油上周五探低5296元近期低点,目前短线关注支撑5300元,若5300元不再下破,短线有望反弹至黄金分割线0.382位置5365元附近整理;今日操作建议逢高沽空,10元止损,下看5300元位置。

  8月8日

  徐佳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