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富国基金:8月CPI略高于预期宽松政策或将后延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4日 09: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信息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国家统计局日前公布8月CPI和PPI数据:8月份CPI同比上涨6.2%,PPI同比上涨7.3%。该CPI数据比市场一致预期的6.1%略高,供给增加情形下食品价格略降但降幅不大,也高于市场的预期。非食品价格继续处在高位,未来的通胀可能仍需政府的调控才能理顺。

  但近期“猪周期”开始有所向下,其中供给和流通环节起到了一定作用,这也带动了替代品鸡蛋价格同比增幅减弱。猪肉和鸡蛋的同比增幅下降趋势可能将在一定程度上下拉CPI的涨幅。不过仍旧不能低估的是9月份后农产品、水产品和部分食品在几个重要的节假日附近仍将对CPI维持高位带来一定的挑战。

  PPI同时亦维持在高位,从前期公布的PMI分项购进价格指数来看,企业的采购成本依然高位未退,出于害怕继续涨价的原因,企业只能保持原有的或更高的库存。

  富国基金认为,8月份的数据显示,央行的政策放松之路或将延后,不过在外围危机结果难以预料的情形下,再加息、调存准和严控信贷的政策可能终结,毕竟经济增添的变数在加大。综合分析,A股市场期盼的政策放松和当前就筑底成功可能会向后延续,毕竟央行观察的三个月CPI连续下滑都还未得到明确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