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BEST黄金:美元火力太猛 黄金被迫下跌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3日 11: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国际金价承压下跌,奥巴马的就业刺激计划以及希腊违约预期所引领的欧元区低糜形式令美元指数大涨至77上方,黄金开盘于1858美元后不断回落,加之美联储QE3的印钞计划被OT2(扭转计划)所替代的预期不断提高,黄金最低一度跌至1800美元附近,终收于1824美元。国际银价同样追随黄金下行,盘中最低下挫39.90美元附近,后迅速回撤40美元上方,报收40.56美元。

  上周五晚,有消息人事称欧洲央行执委会委员、也是首席经济学家斯塔克宣布将辞职,原因为欧洲央行在购买债券计划中存在分歧。消息令欧股扩大跌幅,欧元继续下挫,迅速跌破1.3700。在欧元区正积极展开措施进行救市时,这样一位高官的离职,不管是否主观意愿,都说明了欧洲存在了一定的矛盾,欧洲其他官员没有人做置评也恰恰说明这个问题,这将令市场对于欧债危机的解决降低了信心,避险情绪一度将此前迅速下滑的黄金价格再次拉起,但低糜的欧元则大幅提振美元指数,黄金价格因此后市被动下跌。

  德国和法国财长在致欧盟委员会的信件中表示,应该在欧盟甚至全球范围内征收金融交易税,该税收覆盖股市、债市、外汇等衍生品领域。欧洲正经历债务危机,这样做可以缓解国家和银行的资金压力,控制金融领域的投资力度,一定程度提振实体经济的复苏。但在全球实施可能颇具难度,可在欧元区先尝试,看看效果如何。

  昨日,美联储前主席格林斯潘表示,美联储如推出量化宽松政策将没有太多成效,银行业虽然有超额储备,仍不太愿意放款。现在市场对于本月21日美联储将实行的新政策的猜测,呼声由此前的第三轮量化宽松政策转移到了通过卖短期国债来买进长期国债的扭转操作上。

  美三大评级机构之一的穆迪表示将可能于90天内下调意大利主权评级,这样将评级等级追平另外两家。此外,穆迪也将下调法国三家最大的银行评级,因为其持有较多的希腊债券,法国银行股昨日暴跌,巴黎银行股票一度跌幅达12.6%,法国的相关银行甚至法国财长后不得不出面积极澄清其不存在资金流动性及偿付性问题。评级机构的再次“骚扰”将令欧元区更不稳定,不利的消息始终在主要经济体和外围国家之间重复出现。

  希腊违约事件无疑是近期欧债问题的重心,希腊称国内现金将只能支撑到十月,希腊一年期国债收益率已经超过100%,希腊基本接近“残废”状态,是否违约完全不取决于自身,它是下一个雷曼?

  操作建议:

  黄金昨日的中阴收线,预示着今天的压力仍在空头这边,但1800-1810的支撑仍然有待被突破,一旦跌破此支撑,可追随空头入市,目标为于1750美元左右。白银同样逢高估空,建议41美元附近如场,目标39美元左右。

  申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作投资建议。(BEST黄金投资网 BEST黄金分析师:金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