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诚投资9.14午评:A股弱势蔓延 操作机会衰竭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4日 13: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外围市场的反弹,早盘带动了A股出现了高开震荡的走势,盘中有脉冲式的冲高,由于量能制约,高位抛压困扰,指数顺势回落。盘中异动系多头的试探拔高,但跟进的力量匮乏,无力挣扎,顺势下探。目前看在2500点之下的缩量弱势震荡,下跌空间在2437点之上被压缩,市场进一步打压的力量不够汹涌,短期的横盘,更多的是蓄势制造短线反弹机会。而来自消息和政策面上的看多预期不够充分,有效号召大局反弹的时机还不到,更多的机会,还是来自于局部资金对个股品种的做多,来活跃市场人气。从目前的整体资金格局上观察,机构资金动向还是较为稳定,更多的资金换挡来自于中小市值股的抛盘换手,压制市场人气的高涨,后期看,中小市值股充分换手后,权重股搭台,市场有望拉起一波反弹的序幕。从时间周期上看,9月份是行情切换的关键时期,值得等待,目前操作上,在疲态运行的当口,做到多看少动,重点跟踪业绩支撑的股价错杀品种,短线看,机会不大,可暂时等待观望。

  今天盘面上看,延续昨天市场的弱态,多数个股下跌,局部个股飘红。盘中气氛偏谨慎,领衔市场人气的强势股较少,多数系个股的单根阳线表现,题材股和概念操作的热点不明显,涨停股稀缺,相对来说,跌幅股的整体下陷进一步加剧。涨幅靠前的股票来自于部分化工股,制药股,地产股,机械股等,而跌幅靠前的股票主要是农林牧渔股,水泥股,商业百货股等,盘中防御性个股走向衰落,证明了市场状态有点“太委屈”,资金撤离较为凄惨。从权重股的表现观察,建材股,能源股,有色金属股,金融股等轮番下挫,周期行业调整弱势不改,市场中流力量瓦解,大盘走的很悲催。

  消息面上,国务院总理温家宝9月14日2011年夏季达沃斯论坛开幕式致辞时表示,将针对经济运行中的突出矛盾,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保持宏观经济政策的连续性、稳定性,根据形势变化提高政策的针对性、灵活性、前瞻性,切实把握好宏观调控的力度、节奏和重点,处理好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调整经济结构、管理通胀预期三者的关系,保持物价总水平基本稳定,防止经济出现大的波动,努力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所以在目前市场的特殊时期,经济增长是中国发展的一条主线,因此,在货币收紧的后市期,适度的结构性放松,积极的财政政策,从中期上看,为市场后期的利好发展,奠定了一定的政策基调,因此,货币收紧的尾声,将会带来股市爆发的机会。(国诚投资 孙科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