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XTB独家汇评:行情反复波动 操作宜短线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4日 14: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亚洲外汇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市场评论:

  近期市场的焦点再度转移到了希腊能否获得第二笔援助以及是否会发生违约这两大敏感的事情。受此影响,欧洲货币全线下挫并扩大了短线的跌幅。不过笔者认为,欧洲货币的下跌更多的反应了欧元区、英国经济疲弱,货币政策前景可能有所宽松的预期,而瑞郎的下跌也更多的反应了一些欧洲国家干预汇价的迫切要求,因此从这个角度来看欧洲货币的下跌更多的源自自身的因素而不是所谓的欧元区解体,毕竟欧元区的存在对美国、中国甚至全世界利大于弊。

  就短线而言,美联储按兵不动的举措令市场对美元的信心明显恢复,美元也因此于近期表现不俗。从技术上来看,美元指数最近两个交易日虽然有所回落,但仍然处在这轮强势反弹行情的周期之中,在欧元区没有传出新的利好,或者美国经济基本面没有发生重大变化之前,这种反弹还会延续下去。不过笔者还是强调,美元的上涨仍然属于反弹性质,经济增速下调对美元的不利影响还将持续,所以在做空欧洲货币的同时需要警惕市场变化,操作上近期应当更多的采取波段操作的策略,高抛低吸并以50到70点作为我们的标准。

  操作提示:

  黄金(GOLD):昨日黄金在欧洲时段一大幅下跌,但由于英国CPI符合市场预期且英国央行一位官员建议扩大货币供应,黄金随即展开反弹行情。结合目前走势来看,黄金已经有所企稳,但变数仍然较大,建议今天能否站稳1850。

  美日(USDJPY):由于美国国会下调了美国经济增长的预期,昨日美日再度下跌并报收于77整数关下方。尽管日本官方有意暂缓日元的涨势,但全球风险事件频发的大背景下预计日本官方也不会轻举妄动,如果股市继续低迷,美日有望扩大跌幅。

  欧美(EURUSD):昨日意大利国债标售情况不佳一度令欧元出现了比较大的下跌,但由于低位买盘活跃欧元的跌势得到了缓和。总体上来看,短线欧元还没有突破5天均线的压制,因此短线下行风险仍然偏大。

  镑美(GBPUSD):由于英国央行普森建议扩大现有的量化宽松规模,昨日英镑再创新低。从走私货来看,英镑的中期跌势非常明显,可以考虑在欧洲时段择机做空预计短线可能再度跌至1.37下方。

  德国十年期国债(BUND10y):昨日德国国债一度冲高138.80一线,但由于股市回升行情在晚些时候出现了下跌,预计短线会有所回落但中期趋势依旧,操作上可以考虑逢低做多,关注137.30一线的支撑。

  今日关注:

  17:00欧元区工业产出

  20:30美国零售销售,PPI

  22:30 EIA原油库存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