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东航金融:希腊违约预期升温 国际原油冲破90关口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4日 14: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亚洲外汇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随着欧债危机的持续发酵,希腊目前形势堪忧,日前一度被业界传闻“技术上破产”,这给目前的希腊债务危机蒙上新的阴影,在此大背景下,希腊债务违约预期升温。据报道12日希腊一年期国债收益率飙升至117%,创历史新高。不过,这对于希腊债务地解决却是一个噩耗,希腊可能面临资不抵债的困局。令人惊奇的是罗杰斯近日公开表示力挺欧元,称希腊如果资不抵债就应该宣告破产,然后进行重组,其他欧洲国家也会相继出现违约,欧元将迎来买入的机会。此外,将于周三晚上召开的德国、法国和希腊首脑电话会议令人期待,会上将讨论希腊经济的当前情况以及第二轮援助计划的落实工作,据市场分析人士分指出,会议内容可能将引导欧元走势。

  随着美国股市找到支撑,加上美元汇率有所下滑,原油价格冲破90美元关口。据纽约商业交易所传出的数据显示:10月份交割的纽约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2.02美元,报收于每桶90.21美元,涨幅为2.3%,创下自8月3日以来的最高收盘价,当时纽约原油期货价格报收于每桶91.93美元。过去一年时间里,纽约原油期货价格已经上涨了17%。同时伦敦ICE欧洲期货交易所10月份价格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36美分,报收于每桶111.89美元,跌幅为0.3%。基于收盘价计算,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与纽约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之间的差价为每桶21.68美元,低于昨天的每桶24.06美元,这一差价曾在9月6日触及每桶26.87美元的历史最高水平。

  据国际能源署(IEA)发布了月度能源前景报告,并在报告中下调了对今年和明年原油需求的预期,称其下调预期的原因是全球经济状况正在恶化。美国石油协会(API)将在今天晚些时候发布周度原油供应量报告。

  综合分析,欧债危机的持续升温是困扰欧元走强的重要因素,目前原油虽然冲破90美元关口,但是在全球经济不景气以及市场动荡的大环境下,原油后市走势料将继续震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