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恩华药业(002262)关注新品获批进度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4日 14: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广发证券认为,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7.75亿元,同比增长21.92%,实现净利润5739万元,同比增长35.68%,基本符合市场预期。

  从行业来看,商业收入增长速度高于工业增速。主要品种咪达唑仑、依托咪酯和利培酮的稳定增长奠定了工业增速基础,齐拉西酮、加巴喷丁等品种还有增长潜力,可以在将来推动公司业绩。虽然公司毛利率变化不大,但是公司一直坚持的分线销售模式大大降低了公司的销售成本和管理成本,使管理费用率和销售费用率明显下降,公司盈利能力得到提升。

  未来待批新品种是公司亮点。公司在麻醉用药领域的新品储备一直是亮点,盐酸右美托咪定、异丙酚和芬太尼今年有望上市。新品种埃他卡林随时可能获批,届时公司可以打开高血压药品市场。考虑到公司成熟的销售渠道,新品种还是相当值得期待。

  广发证券预计公司2011-2013年EPS分别为0.45元、0.64元、0.97元,目前PE将近50倍,给予公司“持有”评级,建议关注公司新品获批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