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无视利好 大盘弱势新低可期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4日 15:2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午大盘在利好消息的刺激下小幅高开,并两度冲高,但是最终还是震荡收低,午盘收于2458点,收于上午的最低点。上午的成交量只有227.8亿元,看来今天呈现地量水平几成定局。从盘面来看,市场并没有出现明显的热点,昨天领涨的水泥板块今天则大幅领跌;权重板块中受宝钢提价影响的钢铁板块并未收红,国海证券(000750)一度涨幅超过8%也未能带动整个金融板块走高,最终还是持续回落。个股方面仍然是ST类个股唱主角,ST股涨停的达到6家,仍然是“猴子称霸王”的局面。市场无热点、ST股逞强,大盘还是弱势明显。 对于今天的消息面来看,实际还是有一定的利好支撑。欧美股市昨天全面收高、金砖五国考虑联合购买欧元债券,加之中国表示对欧洲经济、欧元有信心,将继续投资欧洲市场等,使得A股市场来自外部的压力短时有所缓解。而国内宝钢提价、财政部明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将重点支持央企重组、农机十二五规划出台等等利好消息今天也集中出现。但是利好还是难以撼动大盘的弱势,昨天的较大缺口和十字星还是给市场造成了较大的心理压力。在市场弱势明显,信心严重不足的情况下,利好消息可以视而不见或者只是一日游行情,而利空消息却会是实实在在的利空。 对于大盘的连续下跌,市场似乎总能找出合理的解释,从旧“三座大山”到新“三座大山”,“三座大山”始终压在A股市场的上空。最新的三座大山就是流动性趋紧、海外经济变数增大和市场信心不足,而前一阶段还是在提通胀紧缩、国际板临近和国际市场做空中国股票。不管对于三座大山是什么样的解释,目前大盘面临非常大的利空因素不可置疑的,在国内货币政策没有转向,外围大环境没有企稳的情况下,中国股民的信心似乎难以恢复。在目前整体弱势明显的情况下,大盘跌破前期2437点的低点似乎只是时间问题。(金证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