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陈年茅台拍卖价屡创新高 北京一公司专程来宁征老茅台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4日 15: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扬子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去年国酒茅台价格开始攀升,陈年茅台酒也呈现出了火爆的势头,数十万元甚至上百万元的拍卖价,其增值潜力可见一斑。北京一拍卖公司中秋期间专程来南京征集陈年茅台酒,没想到在南京短短3天就征集到50多瓶老茅台酒。

  北京歌德拍卖公司名酒部经理鲍晨阳告诉记者,早在去年该公司就在天津、上海、贵州、珠三角、东北等地征集过陈年茅台酒,这次来南京是看重江苏地区经济发达。“这次拍卖公司在南京征集的陈年茅台酒等,都要求是1990年以前生产的。这次征集的50多瓶老酒品相都不错,而且除了茅台,还有五粮液,洋河大曲、泸州老窖、郎酒等,都将于今年11月在北京拍卖。”

  “征集茅台酒,并不是拍卖公司在收购茅台酒。”鲍晨阳告诉记者,在鉴定茅台酒是正品并确定有拍卖价值后,拍卖公司要和藏家协商一个拍卖底价,然后双方签订一个协议。茅台酒可以委托给拍卖公司保管,也可以到拍卖时,藏家再将酒交给拍卖公司拍卖,拍卖公司按照规定收取一定比例的佣金。

  至于陈年茅台酒拍卖到底会火到什么时候?目前还是一个未知数,鲍晨阳表示,这次征集情况表明南京民间藏酒实力还蛮雄厚的,所以准备在南京常年征集。家中有陈年茅台酒的不妨拿出来鉴定一下,说不定会有一番意外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