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最高纯度黄金"新国标"发布实施 国庆前有望到沪上柜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4日 15: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民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黄金是电子集成板最佳超导体,高纯金的诞生源于航天航空事业发展的工业需要。早在上世纪初,电解技术应用于黄金提纯后即实现了99.99%的黄金纯度,而提纯到高纯金Au99.999又用了超过100年的时间。

  国家最高纯度黄金产品标准《高纯金》今起正式发布实施,国内黄金消费市场将迎来成色更高的新品类。据全国黄金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有关专家介绍,高纯金的黄金含量为99.999%,是比目前市场上流通的千足金99.9%和万足金99.99%纯度更高的黄金材质。

  目前市面上,黄金首饰、金条、金银币等黄金产品中纯度到99的叫做足金,99以上就叫做千足金,最高也只能达到99.99%即俗称的“4个9”。而此次新版国标中的高纯金纯度达到99.999%(即“5个9”),比万足金Au99.99更纯。

  把航天科技民用化,目前能做高纯金纯度产品的只有中国黄金等极少数企业。记者昨天从中国黄金获悉,首批“5个9”高纯金系列近百款新品,最快有望于国庆节前到沪上柜。

  另据悉,在刚刚过去的中秋小长假里,仅中国黄金在沪的20家门店总销量就达到1000万元,同比增长了10%。由于近期国际金价微调,沪市柜面基本实时金价已经从8月中旬的每克400元下跌到380元上下,“逢跌买进”的思路又让近日购买大克重金条产品的消费者增多。业内人士预计,伴随高纯金等新品的上市,国庆期间沪市黄金消费还会有10%的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