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神奇的2439 是谁动了市场的奶酪?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4日 15: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国元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市场在郁闷中逐渐的加速下跌,眼看2437点华为历史的时刻,而神奇的力量在来临,在两桶油的疯狂加速中,市场在稳在2470点附近位置,而位置在券商股的神奇大涨中,市场再次面临冲击2480点的时刻,整体而言,上涨看不到希望的今日,在下跌中确实屡次出现神奇壮举的盘面变化,到底是谁在上演惊天一幕2439点的时刻,又将是什么样的资金在2439时刻迅速上穿40点,那类的板块和个股成为市场的奶酪呢?

  盘中下跌疑为洗盘

  在国内通胀不定和海外干扰加大的情况中,市场很难走出自己的风格,在摇摆中逐渐的完成个股的在超跌中的反弹路线,而今日的盘面似乎很有孕育,在上午的强势中,个股没有立即展现反弹的步伐,而在下午的加速下跌中,使得前期低点2437点岌岌可危,但在尾盘的组后一个小时,神奇的资金再次使得盘面变得梦幻,而对于此前的加速下跌,等大的被怀疑是盘中洗盘的一个手段,里用哪个国际市场大跌而逐渐形成阴跌的格局,利用深圳市场反复新低的优势来迷惑心理,但昨日我们文章也指明,市场在原来的强势中保存中一种力量,随时可能爆发使用,昨日是水泥股的加速,间日下跌中磷化工再次崛起,尾盘的券商股的领涨启动,都在积极的正面市场的暗流涌动的资金在寻找再次反弹的机会,并且这样的机会越发明显。

  另外,我们看到了业绩释放的逐渐改变,在2季度可能是由于过分的去库存,导致了整体市场下跌而失去原来的强势格局,而在其他行业分化和政策扶持不对称的局面下,市场的个股由于业绩释放和稳定程度的影响而分化下跌,但在整体的统计中我们发现,在下游的企业分化最大,可能引起年底4季度的业绩释放也不会很稳定,但诸多的动态因素干扰之外,我们要理清一个重要的话题,那就是份额,他们站市场中的份额是很小的部分,即便是业绩出现了不太明显的转变,但不会影响大格局的市场行为,而中间企业和行也是不一样的,出了明显得到大量政策扶持配套的资金和项目以外,在马上来临的4季度再库存的基础上,能扛过去3季度的行业和企业的业绩都将是逐渐释放的过程,也是一个回暖增加的过程,这点通过半年报很明显的行业增长和分红数据等,而上游的企业所占的份额最大,即便业绩不稳定但相对的估值合理,可见市场的内在构造已基本符合市场底部区间和周期的底部区域,加上前期反复的事件和干扰,我们要认清一个问题就是内在动因也是市场变盘的一个部分,即便在外部不是很好的环境中,内在动力的加速,使得短线的反弹如兰破竹,即将激素登场。

  总之,市场在连续的几次试探性的考验2437点后,市场已经具备了内在动因的根基反弹因素,在近期市场可能面临一种没有太大量能的反弹,这样反弹可能持续在蓝筹股的脉冲和个股的加速反弹上,要学会迎接短线反弹的开始过程。

  两大因素在积极变化

  注意在近期的变化因素中,我们要认清根基和中期的因素变化统计,今日给予大家分析两端近期本人认为影响很大因素变化,也是在越来启动吃饭行情最为重要的必备条件所在。

  其一,首先是政策目标可能逐渐从抗通胀到保增长转变。国务院总理温家宝9月14日2011年夏季达沃斯论坛开幕式致辞时表示,中国当前的经济形势总体上是好的。今年以来,经济增长由政策刺激向自主增长有序转变,继续朝着宏观调控的预期方向发展。上半年国内生产总值增长9.6%,贸易顺差减少17.6%,内需的作用增大;城镇新增就业655万人,物价涨幅总体可控,重要商品市场供应得到较好保障;结构调整积极推进,企业效益和财政收入较快增长;居民收入稳步提高,人民生活进一步改善。二季度后经济增速略为放缓,在很大程度上是主动调控的结果,没有超出预期,这样的思维,就是我们盼望的政策思路在逐渐的转移,在想保增长和扩大内需上转移,这样内在的资金活力就会逐渐加大和放松预期明显,这样导致的市场资金和机构判断都将逐渐有利于加大市场信心,完成中期市场开始奠基反弹的序曲,这点也是近期爆发持续反弹的动因。

  其二,其次是资金明显暗流宽松,市场具备反弹来临。自上周一首个准备金补缴日之后,资金利率已经连续5个交易日回调。截至昨日收盘,上海银行同业拆借利率(Shibor)再度全线下跌,隔夜品种下降8.83个基点,报收于2.9525%,创8月下旬以来新低;7天利率和14天利率分别下降34.16个基点、50.25个基点,报收于3.2817%、3.4967%,而在银行间债券市场,昨日隔夜品种回购利率近期首次回落3%以下。中央国债登记结算公司数据显示,当日回购利率各品种情况分别为:1天2.968%;2天3.248%;3天3.226%;7天3.291%,较上日涨12.8个基点;14天3.505%,较上日跌49.2个基点;21天4.055%,较上日涨3.8个基点,故此分析认为,货币政策定向宽松预期与公开市场净投放,极大缓解了存款准备金缴存范围扩大带来的冲击。面对当前宽松的资金面,央行本周加大了公开市场操作力度,周二央票发行与正回购操作均显著改变。这样就为持续低迷的市场注定了激活因素,导致的结果就是短线的反弹即将开始,做好大盘加速反弹再次上冲2500点之上的准备。

  周四大盘加速反弹站上2500点将重新开始

  综上所述,市场再次验证2437点重要的阶段性支撑,而研究和分析两个因素的变化,更加坚定的指明短线的反弹如兰破竹。

  但在没有量能放大和机构大举参与的反弹中,可能个股的机会逐渐加大,但整体的持股似乎还在等待中,一定要做好个股的选取和差价的准备,尤其对于近期强势的品种和板块可以都铎的留意。

  因此,在操作中我们想再次强调2点,第一,短线2437点坚定的支撑毋庸置疑,这点要加大信心和配比相应的仓位变化,第二,就是对于券商股的尾盘加速给予正确的理解,后市该板块依然有成为轮动热点持续的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