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无惧市场疲软 上市公司股东高管掀起增持潮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4日 16: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荆楚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8月初以来,A股市场跌幅累计达到7.41%,两市单日成交额一度不足1000亿元,不过就在如此疲软的市场情况下,上市公司大股东和高管们却掀起了一波增持潮。

  据同花顺金融数据终端统计,8月1日至今,两市共有65家上市公司发生大股东或高管增持总计198笔,增持总量达1.47亿股,涉及总金额约16.64亿元。

  其中,青岛海尔被增持股份及增持金额最高,其大股东海尔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总共增持了2643.93万股,增持金额达到5.24亿元;一共有15家上市公司被增持金额超过了千万元。从被增持的个股组成结构看,沪市为16家,创业板为7家,中小板则达到42家。

  产业资本的增持在一定程度上对被增持股的股价形成了有力支撑,在上证指数9月初以来下跌2.8%的情况下,65只被增持股的整体跌幅却相对较小。部分发布增持公告的股票甚至逆市大幅上涨,表现强势。

  分析人士指出,上市公司大股东和高管可以说是对上市公司情况最为了解的群体,他们出手增持股份,意味着对公司当前投资价值的认可。所以8月以来,尤其是9月密集的产业资本增持,或许在一定程度上显示出市场对于底部确认的信号。 楚天都市报 据《第一财经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