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老股民数K线找出6年必涨规律 预测10月不悲观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4日 16: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重庆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十五的月亮,十五圆”,很难得,6年第一次。

  “黑色周一,周二跌”,不仅难得还很意外。

  欧债危机突然发酵,希腊债务违约让全球股市遭遇“黑色星期一”。本来就弱不禁风的A股,昨天低开低走,沪指收2471.30点,跌1.06%,而深成指、中小板指盘中更是创下一年多新低点位。

  缩量盘整,个股普跌,没啥机会。

  老股民李强,无聊得数K线玩,突然,他发现了连续下跌后的上涨机会,而且这个机会正在日渐增大……

  老股民发现6年必涨规律

  李强,股龄超过十年,住在杨家坪。他昨天下午打进热线,兴奋地说自己看到了弱市中的“曙光”。

  “短线来看,由于那个欧洲债券危机出现了新苗头,A股也难免被‘压痛’,市场谈不上什么机会,其实今天A股相对下,特别是港股昨天的跌幅4%,已经很小了,说明A股有自己的规律。”李强说,短线确实还有折磨。

  “话又说回来,不管轻仓和重仓的人,过分看空没必要。继续坚持,行情不急一时。从月线上看,自从2005年来,还没有连续下跌4个月的行情,即使9月继续下跌收官成月线三连阴,10月也不悲观了。”电话里传来敲键盘的声音,李强对自己的偶然发现很是较真。

  他还补充说,10月份是距离2007年10月6124点大顶的四年整,也是48个月的时间周期,这个周期曾于2001年6月~2005年6月一轮完整熊市得到验证,希望能兑现。

  专业人士难言乐观情绪

  可天天泡在行情中的专业人士们,对行情却是“一筹莫展”。

  “5日线失守,均线系统呈现空头排列,沪指最低点距离2437点仅一步之遥,留有10点的缺口,若后市不回补此缺口,破2437点为大概率事件,特别是深成指屡创新低对市场心态影响较为负面,建议不轻易抄底,以观望为主。”海通证券加州营业部投资顾问舒菱表示。

  申银万国投资顾问谭飞指出,超跌的水泥板块强势反弹,是一个积极信号。但从目前央行的表态来看,紧缩性的货币政策短期难以结束,加之外围股市震荡不安,短期大盘形成反弹行情尚需进一步的观察,在市场止跌信号未出现的情况下,防御仍是最好操作策略。

  反复筑底个股区别持有

  “弱势反复探底走势还将延续,不过从指标背离上看,超跌反弹也随时产生。”私募老金昨日点评说。

  老金提到,市场考验2347点的可能性,昨日盘中一度下跌44点距离前期低点2437点仅16点空间,量能也维持在500亿水平。由于欧债危机尚未消除,新股发行速度不减加之A股市场自身资金面紧张,因此短期操作上还是控制仓位谨慎对待。

  “中船股份30元的成本,现被深套,如何操作?中原特钢11.7元的成本,还有上涨的空间吗?”面对股民提及的个股,老金建议区别对待,中船股份靠航母概念已经在前期逆市上涨表现过,主力有所阶段性减仓,可考虑止损持有或换股操作。而中原特钢走势强于大盘,建议持有,并设5日线或10日线止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