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工行德州分行理财产品持续热销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4日 19: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近日,笔者在工行德州分行采访了解到,目前关注金融经济形势,注重资产配置,通过购买理财产品达到家庭资产保值增值的客户日趋增多。

  事业小成的李先生,主要在当地从事销售生意,由于先前只是埋头业务,使其在当前金融市场震荡中遭受了不小的损失,带着一系列疑问,李先生找到了工行的理财师进行理财咨询。工行德州分行国际金融理财师针对李先生的资产业务情况给出了以下建议:个人资金尽量选择中短期限理财产品为主,避免因加息而导致利率风险,流动性要求高的资金可以选择超短期理财产品;可通过基金定投积累养老金、子女教育金等专项资金;并考虑将家庭资产5%-10%择机投资黄金。

  “今年前8个月,全市工行系统共销售理财产品近23亿元,对高端客户销售理财金账户专属理财产品 91期,销售产品近4亿元,销售工银财富专属人民币理财产品 196期,销售产品 14亿元”市工行个人金融业务部副总经理郭超向笔者介绍说。

  业内人士指出,近年来,商业银行理财产品的持续、稳定、热销,说明市民金融意识、风险防范意识趋强,尤其是经历金融危机后,很多投资者对风险与收益的认识趋于理性,风险较低、收益较为有保障的银行理财产品,对民众的吸引力将增强。

  据介绍,为进一步增强市民理财意识和能力,工行德州分行不断加大个人理财产品的宣传力度,通过德州电视台、广播电台、德州日报、晚报等主流媒体进行集中宣传,并印刷理财产品宣传折页在营业网点、证券营业部摆放。加大个人理财队伍建设。相应为支行网点配备了专职理财师,为高端客户提供“一对一”投资、保险、家庭财务诊断、养老和社会保障等各项金融服务,及时为客户提供全面的理财咨询服务和资产配置建议。

  理财产品服务渠道是否畅通,考量个人金融业务发展的深度和广度。工行德州分行立足提升网点功能、优化服务环境,先后建成了一批布局合理、功能齐全、设施完备、环境优美的贵宾理财中心和理财网点。通过理财金账户服务升级活动,初步形成了具备统一网点模式、统一标志形象的中高端客户专属服务平台。既满足了客户的私密性要求,也彰显了高端客户的尊贵。

  与此同时,该行持续加大电子银行服务渠道建设,通过增加示范区数量、优化ATM布局,电子自助服务环境大为改善,加快了柜面服务向电子银行服务的转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