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刘积仁:在中国提供低成本服务创新更有效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4日 20: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东软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刘积仁

  腾讯财经讯 9月14日,东软集团董事长刘积仁在2011年夏季达沃斯论坛上表示,所谓颠覆性创新,对于东软集团这样的企业来说,就是要提供低成本服务,挖掘开发出新的市场空间。

  他指出,比如说一个产品,如果有价格优势,这样客户可以很容易购买,这能促进客户对公司业务和产品的消费。再举例,在过去三十年当中,中国人都积累了很多的财富,与此同时慢性疾病也越来越严重了,慢性病患者是以每年两位数的比例在增长,比GDP还要快两倍,大家赚了很多钱,财富越来越多,却不去锻炼。有钱人往往是心血管疾病的患者。现在中国有900万人患有糖尿病,有2亿中国人可能有心血管疾病,医疗费用由谁承担呢?

  如果学习美国的模式,像奥巴马政府一样制定医疗预算,这样的故事在中国未来十到二十年也会发生,中国也会制定医疗预算,但现在这样的预算会使国家破产,因为我们不可能让13亿中国人像美国人那样在医疗上花钱。

  他认为,解决中国人就医之道就是要提供低成本、可及性很高的服务和产品,比如说运用互联网等新的通信方式,在农村地区开发出一些通讯平台,可以收集病人的信息,小村庄的病人信息都可以共享。东软集团开发出了一种移动终端,可以衡量身体的所有生命指标,可以根据医生的建议调整自己的生活方式,所以创新改变了、颠覆了传统的医疗模式。现在中国只需要花几美元就可以在家里享受高质量的服务。这是创新带来的低成本服务所形成的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