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农行在新疆贷款余额逾574亿元 将追加30亿元信贷规模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4日 20: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记者14日从中国农业银行获悉,截至7月末,农行新疆两家分行人民币贷款余额达574.18亿元。为确保贷款增量高于上年增量,今年农行对新疆两分行追加30亿元信贷规模。

  农行监事长车迎新表示,农行是唯一一家在新疆设有两家分行的大型金融机构,近年来持续加强和改善对新疆的金融服务。

  为支持新疆跨越式发展,农行专门出台了相关规定,并与自治区和兵团分别签订了全面战略合作协议,承诺未来十年将提供不少于2000亿元的信贷额度,重点投向基础设施、低碳经济、边贸经济以及“三农”等领域。

  上半年,新疆两分行累计投放贷款217.8亿元,其中重点项目投放78.24亿元,“三农”业务投放121.34亿元,主流银行地位得到进一步巩固。

  车迎新表示,下一步农行将完善保障机制,对新疆两分行单独切块下达信贷投放规模,今年追加30亿元信贷规模,确保贷款增量高于上年度实际增量,并力争使两分行在春耕时节不受信贷规模控制。

  他表示,今后农行信贷投放的重点是自治区“六大基地”建设和兵团“五大产业体系”建设、“三农”和县域经济发展、中小企业成长、基础设施建设和保障性住房建设等领域,特别要落实好新疆20万农户致富工程。

  此外,农行将严守风险底线,实施精细化管理,努力实现对新疆经济建设的支持力度持续提升,在农村金融体系中的骨干和支柱作用持续提升,在新疆同业市场的主流地位和核心竞争力持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