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北京商品房库存面积达300万平米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5日 07:1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经济参考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14日,北京房地产交易管理网数据显示,北京年内商品房住宅库存积压面积达到了300万平方米,库存面积市值达到717亿元。

  其中,年内供应的商品房期房住宅项目合计为122个,合计提供的商品房住宅套数为40562套,突破了4万套大关,合计提供的面积为512.7万平方米。其中,签约商品房期房住宅套数为18790套,累计签约率仅为46.3%,签约面积为210万平方米。

  同日,来自北京市统计局的数据显示,1至8月,全市商品房施工面积10499.5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6.3%;其中,住宅施工面积6299.6万平方米,增长29.5%。

  北京中原地产认为,当前市场房价依然过高,促使市场观望情绪加剧。按照年内签约的18790套计算,平均每平方米签约均价达到21601元,单套平均面积为111.9平方米,单套房值为241.7万。

  中原地产张大伟告诉《经济参考报(微博)》记者,目前市场在严格的限购政策影响下,需求萎缩成交量下滑,但是房价下调依然只出现在部分区域,大面积的普跌尚未出现。而调控收紧后限购政策进一步抑制了市场需求,导致市场签约率偏低库存积压加剧。

  日前,万科针对北京家庭的入户抽样调查显示,在严格的限购政策下,北京现在只有3%的家庭有资格、有能力、有意愿买房,折合户数为20万户。短期内限购政策放松的可能基本为零,这就使得新增加需求的可能性不大,而目前楼市的库存量及潜在供应量都有明显上涨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