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概念股崛起预示做多能量聚集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5日 07: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两市大盘双双高开后冲高回落,午后出现探底回升,最终双双以小幅上涨报收。两市共成交1005.9亿元,量能比周二小幅放大,但资金净流出的态势并未出现根本性改变。据大智慧SuperView数据显示,昨日两市大盘资金净流出13.51亿元。

  昨日资金流出较多的板块主要集中在银行、有色金属、机械、建材、农林牧渔等板块。其中,银行类板块居资金净流出首位,净流出资金2.94亿元;净流出资金最多的三只个股为浦发银行、农业银行、民生银行,分别净流出0.69亿元、0.45亿元、0.40亿元。有色金属板块居资金净流出的第二位,净流出资金2.41亿元;净流出最多的三只个股为紫金矿业、包钢稀土、锡业股份,分别净流出0.31亿元、0.28亿元、0.25亿元。机械板块净流出资金1.81亿元;净流出最多的三只个股为哈空调、精功科技、三一重工,分别净流出0.45亿元、0.32亿元、0.21亿元。

  不过,化工化纤、券商、工程建筑、旅游酒店、造纸印刷等板块呈现资金净流入的态势。其中,化工化纤板块居资金净流入的首位,净流入资金1.81亿元;净流入最多的三只个股为丹化科技、湖北宜化、S仪化,分别净流入1.29亿元、0.21亿元、0.13亿元。券商板块居资金净流入的第二位,净流入资金0.22亿元;净流入最多的三只个股为海通证券、山西证券、长江证券,分别净流入0.16亿元、0.13亿元、0.13亿元。工程建筑板块净流入资金0.08亿元;净流入最多的三只个股为中国建筑、东华科技、中材国际,分别净流入0.09亿元、0.05亿元、0.05亿元。

  上述数据显示,市场做多能量正在逐渐聚集。一方面,昨日市场资金虽然仍呈现净流出态势,但资金净流出的额度在明显减少,说明空头的抛压有所减轻。这一结论也同样体现在个股资金流向的数据上,在个股方面,昨日两市有近千只个股呈现资金净流入,资金净流入超过千万元的个股有29家,远远多于前一交易日;资金净流出超过千万元的个股也下降到65只,这些都有利于做多能量的进一步聚集。

  数据同时显示,概念股有东山再起的可能。昨日盘面显示,新上海、辽宁沿海、横琴新区、S板、图们江等概念板块名列资金净流入的前列。其中,新上海板块净流入资金0.59亿元;净流入最多的三只个股为丹化科技、老凤祥、光大证券。辽宁沿海板块净流入资金0.28亿元;净流入最多的三只个股为曙光股份、辽通化工、大连电瓷。S板净流入资金0.21亿元;净流入最多的三只个股为S仪化、S上石化、S佳通。以往经验显示,只有在大盘稳定、市场做多底气提振的背景下,概念股才会活跃,而概念股的活跃也恰恰反映出市场做多能量在逐渐聚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