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抄底资金涌入 引发超跌反弹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4日 15: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文章来源:华讯财经

  外围股指止跌回稳,两市纷纷跳空高开,券商股带动大盘上冲后,无奈逢高抛盘涌现,大盘快速下行。午后加速接近前期低点,创下今日最低点2439点,引发抄底资金大批涌进,大盘触底反弹。截至收盘,两市个股涨多跌少,量能仍显不足。

  盘面上:受消息面上《全国农业机械化发展“十二五”规划》刺激,机械股早盘大涨,天业通联,吉峰农机冲击涨停,带动新研股份等涨逾5%;稀土永磁板块走高,板块内个股全线飘红,银河磁体大涨7%,北矿磁材等均涨逾1%。相比之下,今日水泥板块未能延续昨日强势,跌幅居前,华新水泥、海螺水泥大跌5%以上,成为今日做空的主要动能;受东方海洋跌停影响,农业板块整体跌幅靠前,好当家、雏鹰农牧等大跌5%。此外,从华讯财经个股评测王盘中资金监测数据来看,今天流入资金前三的股票分别是:濮耐股份、南宁百货和达华智能。

  消息面:短期资金供过于求 央行正回购笑纳千亿;中秋节一线城市楼市成交量普降或预警拐点将现;火电机组开工率不足 11省电力缺口超2000万千瓦:铁矿石价格逼近年内新高宝钢再度上调钢价;8月险资仓位微降 后市加仓空间不小;综述:道指上涨0.4% 纳指收高1.49%,纽约原油期货收盘上涨2.3% 报每桶90.21美元。

  华讯财经认为:央行此次进行1100亿元正回购,对市场资金有所影响,市场流动性又一次被紧缩。从市场情况来看,流入股市资金并未明显增加,显示当前环境下,A股资金面难改观,市场也难走出像样行情;险资仓位处于低位区域,预示着市场一旦转暖,险资将有大的加仓空间,从而推升指数再上新台阶。对市场有潜在利好影响。

  后市展望:技术上看,今日大盘走势可谓惊心动魄,在几乎要跌破前期低点的时候,抄底资金适时涌进,推动股指触底反弹。大盘日K线收一根探底十字线,量价严重背离迹象明显引发今日的超跌反弹,但量能稍显不足,日线KDJ指标空头发散,尚未粘合,尚不足以支撑大盘的强势反弹格局,关注明日的量能配合状况。如果明日继续放量反弹促使短期指标粘合金叉,则在此位置延续反弹的概率较大。今日的消息面、资金面来看比较平淡,多空参半,由此大盘多空尚未明朗的情况下,应以震荡为主,建议投资者近期操作主要关注超跌反弹和题材概念股,短线进出,轻仓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