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收评:沪指探底回升涨13点 权重股护盘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4日 15: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网易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网易财经9月14日讯两市今日双双小幅高开,冲高回落后震荡翻绿,窄幅波动,午后继续跳水一路走低,沪指一度跌逾30点逼近2437点,随后探底回升,强势反弹,快速翻红,截至收盘,沪指报2484.83点,涨13.53点,跌幅0.55%。深成指报10822.4点,涨47.10点,涨幅0.44%。

  分析认为,近期A股表现出较美欧股市更强的稳定性,显示出当前蓝筹股的位置已近底部;但小盘股由于业绩未达预期,有较大调整要求,市场挣钱效应将会显著降低。操作策略上,后市仍有调整要求,反弹可减仓,深跌可抢进,稳健的蓝筹股是长期投资的优选,激进投资者短线可参与题材股,中线布局确定性成长个股。

  板块方面,昨日强势逆转,逆市大涨的水泥板块走势疲弱,领跌行业板块,个股全线下跌;概念股走强,稀土永磁、多晶硅等板块涨幅居前。《全国农业机械化发展“十二五”规划》日前由农业部正式发布,机械股震荡走高;消息称机构借助昨日水泥股大涨出货,水泥股跌幅居前。

  个股方面,表现清淡,东方海洋跌停,英特集团涨停。华新水泥跌逾4%领跌水泥板块;国海证券一度大涨逾8%领涨券商板块。

  平安证券认为,市场形态决定布局节奏,负面因素不再超预期,流动性变化主导未来市场行情。这一逻辑下,资金面的渐进改善决定9-10月市场前低后高,坚持三季度末再次展开阶段性行情的判断。目前开始进入重要观测窗口,短期市场回落速度和幅度决定未来行情空间和力度,如市场快速回落,建议中旬开始逐步展开左侧布局;如市场继续震荡阴跌,建议等待至9月底再进行右侧投资。

  湘财证券认为,技术形态上看,沪指再次下探到2437点以来的箱体下沿附近,由于指数有效跌到箱体下沿的次数有限,因此,大盘在2450点一线具备一定的抵抗能力,短线做多能量也会在震荡中再次聚集并推动大盘短线反弹。另外,沪市的成交量虽然持续萎缩,但还能徘徊在5日均量附近,提示大盘目前不会走出单边下跌的走势,为大盘再次反弹创造了条件。

  消息面: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3日在大连会见世界经济论坛主席施瓦布。温家宝说,当前世界经济缓慢复苏,但仍存在许多不确定和不稳定因素,挑战是巨大的,需要我们拿出勇气和智慧,最重要的仍然是坚定信心。各国要加强协调配合,为实现世界经济强劲、可持续、平衡发展作出不懈努力。

  外围市场:

  法国银行企业信贷评级被下调的可能性渐渐消散,德国总理默克尔表示欧元区国家必须不惜一切代价避免希腊“失控破产”,投资者忧虑情绪暂缓,持谨慎态度,周二美股三大股指小幅收高。

  截至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44.73点,收于11,105.85点,涨幅0.40%;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37.06点,收于2,532.15点,涨幅1.49%;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10.60点,收于1,172.87点,涨幅0.91%。

  【今日消息】

  央行千亿正回购 隔夜资金价格仍跌破3%

  当日,央行进行了1100亿元正回购,其中800亿元为7天期,300亿元为28天期,中标利率分别为2.7%和2.8%。而在正回购操作实施前,下周公开市场到期资金为零。

  “央行此次进行1100亿元正回购,对市场资金有所影响,市场流动性又一次被紧缩。”沪上一大型机构交易员表示,“现在央行已经开始充分发挥公开市场操作的精确指导性,每周的监控力度在加大。”

  中央十二五将支持西藏实施226个重大项目建设

  记者13日从在拉萨召开的西藏自治区贯彻落实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暨分解落实“十二五”规划项目工作会议上了解到,“十二五”期间,中央将重点支持西藏实施226个重大项目建设,规划项目总投资达3305亿元。

  农机发展“十二五”规划出台 以旧换新首次纳入

  《全国农业机械化发展“十二五”规划》日前由农业部正式发布。规划提出,全面提高农机装备和作业水平,并明确未来五年农机行业发展目标,到2015年,农机总动力达到10亿千瓦,农机化率提升到60%以上。

  尤其值得注意的是,“以旧换新”首次被纳入农机“十二五”规划,这对提振农机消费具有积极意义。

  宝钢再上调10月钢价 铁矿石价逼近年内新高

  国内钢铁龙头企业宝钢13日公布10月份主流产品出厂价格政策,其中对热轧普遍上调60元/吨,冷轧上调50~100元/吨。这是今年8月以来,宝钢连续第二次上调钢价。

  一般而言,“金九银十”是钢材的消费旺季,主要钢厂在这两个月的接单情况会好转。但迄今为止,今年的“金九”特征表现得并不明显。高铁投资快速降温、房地产市场持续低迷等因素,依然在压制钢材市场的需求。

  火电机组开工率低 11省市电力缺口超2千万千瓦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近日获悉,南方电网所覆盖的5个省份,再加上浙江、四川、重庆等地电力缺口已达2000万千瓦。在缺电的同时,电力企业非计划停机现象依然严重。

  中电联透露,按照目前的需求增长和装机情况,预计以后两年电力供需形势将比今年更加紧张,电力缺口将进一步扩大。业界人士认为,此次电力紧缺与过去因投资不足、缺少装机导致的硬缺电不同,近期我国发电设备利用小时数持续偏低,因缺煤而导致的停机现象比较严重。

  前7月石油加工行业主营收入利润率几乎为零

  工信部13日发布的《2011年中国工业经济运行夏季报告》显示,受上游资源性产品价格大幅攀升影响,部分行业效益状况恶化。1-7月,石油加工行业主营收入利润率几乎为零,利润同比下降94.8%,此外,火力发电、电子制造业、钢铁行业利润也在低位。

  【机构论市】 点击查看更多券商策略>>>>

  平安证券:关注时间窗口

  湘财证券:短线具有反弹能力

  申银万国:低位忌跟风杀跌

  银泰证券:2437点阶段底不会一攻即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