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ST板块多数涨停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5日 07: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河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板块风云

  周三两市宽幅振荡,深证成指再创年内新低,沪指虽在权重股护盘下,再度在前期低点2437点上方化险为夷,但重心已出现明显下移。弱势氛围当中,ST类板块再度得到市场的青睐,多只个股封于涨停。

  由市场表现来看,8月份市场调整以来,该类品种明显跑赢大盘和其他板块指数,这些“披星戴帽”的股票也成为弱势之中不多且持续性较强的热点之一。从历史经验来看,ST类板块得到市场青睐,往往意味着短线市场缺乏突破口,主力机构对于后市走势相对较为谨慎,而ST类板块,业绩较差所导致的市场关注度不高,单日涨跌幅较小以及“乌鸦变凤凰”的市场预期等特有属性,更容易使得该板块得到短线游资的青睐,因此,该类板块短线强势表现的背后,投机的意味也就更重一些。

  随着短线市场走势的反复,ST类品种或将仍有冲高。但值得注意的是,随着管理层加强对ST板块股票的资产重组监管,严厉打击内幕交易,使得部分资金对ST板块炒作的难度加大,对该类品种仍需谨慎。(民生证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