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沪指40点大震荡尾盘惊天逆转直逼2500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5日 07:5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9月14日),上证综指高开低走,10时之后一路下跌,至13时40分已下跌30点,但此时出现大逆转:沪指一路拉升,最终反上涨13.53点,盘中震荡达40多点,收于2484.83点,直逼2500点整数关口。沪指为何盘中反转?这是否意味着多头将重新发威?

  周边市场紧随A股飘红

  昨日早盘,沪深两市小幅高开,上证综指一度无量上涨13点,随后重回下跌态势,至午间收盘时,沪指已下跌12.88点,报于2458.42点。13时40分,上证综指跌至2439.37点,距8月9日创下的阶段性新低2437点仅有2点的距离。在此危急时刻,以中国石油(601857)(601857,收盘价9.80元)为代表的权重股开始护盘,沪指开始了一波强有力的反弹,14时之后,沪指更是直线拉升。而从股指期货来看,主力IF1109合约在14时到14时06分短短6分钟时间里,点位从2688点迅速飙升至2730点。最终上证综指上涨13.53点,报收于2484.83点,涨幅0.55%。

  “今天(14日)沪指行情除成交量不理想之外,从单针探底和前期2437点的组合形态看,很像是双底形成,”有分析人士这样认为,但他同时表示,“目前基本面和技术面都还不支持立即出现一轮反转行情,或许将有一次反弹,但仍不能排除继续向下的可能性。

  A股市场昨日反扑也带动了周边股市反弹。昨日,香港恒生指数一度大跌近400点,最低跌至18627.65点,然而,随着A股市场反弹,恒指13时55分也开始强劲拉升,收盘反而上涨了14.90点,以19045.44点报收。

  另外,昨日下午欧洲市场开盘之后,三大股指没有继续下探,反而小幅走高。分析人士认为,由于现在欧洲债务危机前景依然不明朗,因此欧洲市场能否就此走稳还难以明确判断,但目前海外机构对欧洲态度较为悲观,建议投资者继续保持谨慎。

  沪指成交548亿仍低迷

  对于昨日市场的神奇逆转,分析人士认为,主要有两方面原因:

  首先,政策目标可能逐渐从抗通胀到保增长转变,华讯投资分析师田江山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市场对央行的紧缩放松预期在增强。昨日,温家宝总理表示,今年以来经济增长由政策刺激向自主增长有序转变,继续朝着宏观调控的预期方向发展,将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保持宏观经济政策的连续性、稳定性。

  其次,从技术面看,前期低点2437点出现明显支撑,技术派短线入场抄底资金已现。

  不过,要想走出一波像样的反扑行情,还是需要成交量的放大来配合。昨日,沪市仅成交547.6亿元,依然处于低迷状态,未来如果成交量不能迅速放大到超过1000亿元的水平,也就只能把行情定位为技术性反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