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股市超跌反弹 弱势格局难改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5日 08: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经济参考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沪深两市14日探至前期低点后震荡反弹,并吸引大批抄底资金涌入。截至收盘,沪指报收于2484 .83点,上涨13.53点,涨幅为0.55%;深成指报收于10822.4点,上涨47.1点,涨幅为0 .44%。两市成交金额合计1006亿元,比上一个交易日相比放大约62亿元。

  板块方面,化工、券商板块涨幅居前,并带动股指翻红。前一日大幅反弹的水泥板块再度调整,领跌两市,和银行、酿酒等成为少数下跌的板块。

  从技术上看,湘财证券认为,上证指数的日K线显示,大盘从2636点下跌以来已经运行了21个交易日,刚好是短线趋势变化的时间窗口。在指数的下跌过程中,大盘完成了一波标准的下跌形态。

  不过,分析人士对股指的反弹大多持谨慎态度。招商证券认为,指数下探前期低点后出现快速回升,暂定性为超跌技术反弹,无持续成交量放大的有效配合,则上行空间有限。开源证券认为,市场弱势形态难改,2500点上方压力不小,股指短线还有震荡要求,关注权重股的持续性。

  消息面上,欧债危机的进展短期对市场仍有较大影响。招商证券认为,欧洲各国紧急磋商将采取行动挽救欧元区形象的行动一定程度上缓和了投资者紧张情绪,欧美股市出现反弹。然而欧债危机仍存在很大隐患,包括法国、意大利等国评级下调的风险依然将牵动市场表现。

  中原证券认为,由于当前的宏观经济环境依然不甚明朗,A股出现趋势性上涨的时机尚不成熟。建议中长期投资者逢低继续逐步吸纳周期属性较强、估值合理的银行、地产、券商等蓝筹股。短线投资者可继续谨慎关注生物医药、商贸旅游等抵御通胀的相关行业的投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