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欧债问题将继续左右港股动向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5日 09: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信息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假期后复市,港股承外围高开185.75点,报19216.29。开盘后追随内地股市走势,反复向下,特别是当穆迪降法资银行评级的消息传出后,港股低见18627.65,跌402.89点,不过,随着内地股市由跌转升,港股也不落后,最终收报19045.44,微升14.90点,全日高低波幅620点。总成交回升至814亿元。

  外围暂时回稳,内地股市先跌后回,使得港股昨日探底回升微收高。消息面来看,穆迪下调法国银行业评级,很可能会加剧欧债危机的危害性。之前曾提到过,华尔街只要将矛头对准西班牙及其所在的经济体,欧洲必大乱。而对于内地货币政策,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表示,中国将保持宏观经济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此番讲话增强了围绕中国政府短期内不会放松货币政策的预期。

  港股周一大幅跳空低开低走,已跌破前期提到的整理区间,短期若不能快速回到之前的区间,将视为有效破位。昨日探底回升,给予市场一丝希望,不过创下新低,有29只恒指牛证被强制收回,尾市在欧洲股市造好带动下,港股亦扭跌为升,险守19000关口。技术指标方面:macd已形成死叉,BOLL指标开口缩小后又呈扩大趋势,形势仍趋于弱势。综合来看,焦点还在欧债上,若没有新的利好传出,或再迎来新一轮跌势。个股方面,中资电讯股受捧,较早前提醒投资者留意的中移动逆市上升,该公司董事长王建宙表示,与苹果目前未达新协议。不过截止8月底为止,中移动客户带iPhone上台入网数已经达到853万,有利提高ARPU,投资者可适当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