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四川路桥增发收购关联资产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5日 09: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四川路桥(600039)昨日发布了一则增发新股收购资产的关联交易公告,公司以增发新股的方式,收购其大股东旗下的资产路桥集团。此次增发新股的价格为9.11元,与二级市场股价基本持平。

  根据四川路桥的公告,公司计划以增发新股的方式,收购公司第一大股东铁投集团旗下资产路桥集团。据悉,路桥集团与公司处于同业竞争关系,是铁投集团的全资子公司。根据评估机构立信会计师事务所出具的评估报告,此次收购的标的资产路桥集团的净资产评估值为25.02亿元,此次收购以评估价作价,以增发新股的方式支付收购价款。

  根据公告,此次增发收购资产方案确定的新股增发价格为9.11元,而昨日收盘,四川路桥收报9.17元,为完成此次收购,四川路桥共需向大股东铁投集团增发约2.75亿股新股。这意味着,此次收购完成后,四川路桥的总股本将大幅扩张47.46%,而收购完成后,铁投集团将成为四川路桥的绝对控股股东,控股比例达到了66.27%。

  尽管四川路桥为这起收购付出了重大代价,但收购完成后,其经营规模和盈利能力将得到大幅提升。财务资料显示,路桥集团去年营业收入103.32亿元,净利润4.42亿元;今年前五个月,该公司营业收入约42亿元,净利润1.36亿元。而收购前,四川路桥上市公司今年前五个月的净利润只有4356万元,而其去年净利润也只有1.48亿元,今年的中报显示,四川路桥上半年净利润也只有5358万元,盈利能力仍然偏低。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立信会计师事务所还对这起收购的标的资产做出了盈利预测,预计今年和明年路桥集团的盈利能力分别将达到3.90亿元和4.02亿元。不过,这仅仅只是评估机构的预测,大股东铁投集团并未对此做出业绩承诺。